西班牙人主帅:理解德比含义 做西人球迷与众不同

林德诺11-20 18: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周日凌晨,新赛季的加泰罗尼亚德比将再次拉开战幕。整整500天前,西班牙人在客场0比1败在巴萨脚下,并提前确认在2019-20赛季保级失败。而在这场比赛期间,巴萨球迷在诺坎普场外燃放烟火的画面,让人至今印象深刻。500天后,西班牙人在与巴萨积分持平的情况下再次迎来了加泰德比,球队的主教练比森特·莫雷诺已经准备就绪。

赛前,莫雷诺出席了例行的新闻发布会。虽然巴萨目前正处在动荡阶段,但他仍表示球队将面临很大挑战:“无论在怎样的情况下,在诺坎普击败巴萨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本赛季只有皇马在那里赢了球,这场比赛势必会非常紧张激烈。我们知道如果赢得比赛,我们就将在积分榜上压制巴萨,也会给球迷们带来巨大的喜悦。我们当然会为了取胜来准备并部署本场比赛,并在球场上打出球队的水平和风格。

当地时间昨天中午,莫雷诺和哈维来到了诺坎普,进行每场加泰罗尼亚赛德比赛前,两队主教练交换球衣的仪式。莫雷诺评价哈维说:“从个人的角度来讲,我希望他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一切顺利。哈维回到了球员时代效力的巴萨,我们可以对他的建队思路和比赛部署做出一些预测,但更多的东西还是需要等到明天的比赛中得到证实。不过巴萨阵中所发生的任何情况,都不会影响我们到对于这场比赛的备战。”

本周期间,多名西班牙人球员都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并多次提到了西班牙人给自己“大家庭”的感觉。这是莫雷诺第一次带队出战加泰罗尼亚德比,他谈到自己对于德比的理解:“这周,有很多球员都提到了球队‘大家庭’的氛围。在我眼中西班牙人就是这样的。你身处在巴塞罗那这样的一个城市,支持西班牙人,就注定比支持另一支球队更难做到,这不只是支持哪支球队的问题,还体现了一种特别的心态。”

“支持西班牙人,代表一种高于‘支持一支球队’的特别的心态。而这给了我一种很好的感觉。”对于西班牙人球迷的意义,莫雷诺面对媒体给出了他的结论。而相比在换血期间提拔新人的巴萨,西班牙人阵中的青训球员也不少,莫雷诺也谈到了这些球员:“在西班牙人阵中,出自青训的球员永远会占有一席之地,他们体会到球队队徽的意义,并向全队传递这样的价值观,所以他们会非常了解德比代表了什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周报驻巴塞罗那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