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两项战绩居ATP之首 明年肯定拿大满贯?

弈桑11-22 1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决赛中结束了对梅德维德夫的五连败,第二次问鼎年终总决赛冠军之后,兹维列夫用一场胜利创下本赛季的两项纪录:59场胜利和6个冠军,均高居ATP第一位!

FEvBZQ3VcAEjA68.jpg

尽管由于梅德维德夫要参加戴维斯杯,最终在胜场数上可能会实现反超,不过至少在自己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后,这两项纪录暂时同时划归到了兹维列夫名下。在今年ATP500维也纳站赛前,兹维列夫曾说自己和德约科维奇、梅德维德夫才是如今的“硬地三巨头”,当时还引来了不少非议,但通过在总决赛连续击败另外两位的方式夺冠后,相信很多人都会开始正视他的这一提法了。

兹维列夫今年的这六个冠军中,包括两个大师赛马德里和辛辛那提,两个500赛阿卡普尔科和维也纳,再加上东京奥运会的金牌和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可以说除了没能拿到大满贯之外,他将其他级别比赛的重要冠军“洗劫一空”。兹维列夫也是本赛季唯一拿到两个大师赛冠军的选手,而德约和梅德维德夫都只有一个,虽然没有大满贯进账,但是他拿到了除大满贯外最重要的两个冠军——奥运会和总决赛。

而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兹维列夫这两个冠军的含金量都相当高。除了在总决赛连克世界前二夺冠之外,在东京奥运会半决赛中,他还逆转击败了德约科维奇,亲手粉碎了对手的“金满贯”美梦。众所周知,2021是德约迈上“史上最佳”的伟大赛季,但就是在这样一个几乎战无不胜的一年当中,他却两次在重要时刻输给了兹维列夫,由此也不难看出兹维列夫今年所取得的巨大进步。

虽然在大满贯中未能打入决赛,不过兹维列夫今年在大满贯的表现也相当稳定,他在法网和美网都是打入了半决赛,而且最终都是五盘惜败,另外他在澳网和温网也分别打入八强和16强,他是仅有四位今年在四大满贯都至少进入16强的男选手,另外三位是德约、梅德维德夫和贝雷蒂尼。

另外,兹维列夫的年终排名也来到了世界第三,仅次于德约和梅德维德夫,所以不只是硬地,其实放眼整个赛季,他也可以和另外三人合称为今年的“三巨头”了。“说实话不能更好了,我对自己本赛季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在总决赛夺冠后,兹维列夫这样总结道:“我对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一个赛季感到非常开心,这真的是很棒的一年,能在这里夺冠实在太难以置信了!”

在总决赛半决赛输给兹维列夫之后,德约就送上了赞美:“他将来一定会拿到大满贯”。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大满贯会在明年到来吗?对于本赛季的表现,兹维列夫这样说:“我今年在每一个单打级别上都取得了成功,但只有一个是缺失的。”所有人都明白,这个“缺失”的就是大满贯,而对于这个缺失,兹维列夫说:“希望明年可以做到。”

其实除了大满贯之外还有世界第一,今年虽然追平了最高排名第三位,但兹维列夫的排名并没有取得突破,冲击前二甚至第一同样是他下赛季追逐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