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ATP总决赛小年 明年会是兹维列夫大年吗?

张奔斗11-22 16: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ATP总决赛其实也是分大年和小年的,而且运气基本靠碰。

FEx62i5VIAIQ7x9.jpg

今年就是明显的小年。小年的意思就是,争冠形势比较缺乏悬念,且结果几乎不会对球员赛季成就的论定产生任何影响。

您想想,德约是否夺冠,完全无损他这个赛季距离全满贯只差一场胜利的辉煌;而梅德维德夫能否卫冕,反正他也已大满贯拿下首冠。再加上德约提前锁定年终第1排名,这更是就让赛事首先就失去了”一站定年终“的悬念。

再加上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位总决赛常客今年都未能入围,令赛事关注度不够高;而新生代选手中,西西帕斯、贝雷蒂尼、胡尔卡奇一堆伤兵,卢布列夫季末拉胯,鲁德终究是欠缺了些底蕴。其实签表出来后,大概率也就是梅德维德夫对德约或是梅德维德夫对兹维列夫的决赛对阵了。

倒是辛纳替补出场送来一阵清风。今年这总决赛啊,替补都快不够用了,不仅辛纳出场,第二替补诺里也上了,连都已经度假的卡拉采夫也被临时征召到都灵候场。

虽说赛事是小年,但对于夺冠的兹维列夫来说,当然是大事儿。半决赛击败德约,决赛击败梅德维德夫,兹维列夫成为总决赛历史上仅仅第4位能够在半决赛和决赛连克世界前二球星的冠军球员。他也顺势成为本赛季冠军数量最多的选手,而他ATP总决赛、奥运金牌、两个ATP1000大师赛和两个ATP500赛的冠军配置也堪称高端,可以说只差大满贯。

想想兹维列夫也曾是新生力量的领军人物,曾被纳达尔钦点未来世界第一,还被费德勒招入经纪公司旗下,这回半决赛击败德约后还被德约大赞很快就将赢得大满贯。似乎每个人都看好他作为大满贯冠军的未来,他所唯一欠缺的,呃,就是真的拿下一个大满贯。兹维列夫赛后也表示,希望下赛季就能够实现。

但真的不会太容易啊,梅德维德夫或将成为他一生的对手。两人攻击力接近,梅德维德夫防守能力更强;两人统治区域重合,都是擅长澳网美网的硬地而法网温网的自然场地差点儿——当然,兹维列夫在法网上的能力还是明显在梅德维德夫之上的。

也就是说,两人有蛮多相似的地方,但梅德维德夫在不少方面都比兹维列夫做得好上那么一点儿。德约这还没被小年轻们熬老呢,兹维列夫又碰到梅德维德夫这么个大满贯夺冠路上的魔障,眼看着他也快年纪不算很小了,明年年初澳网将成为他25岁生日之前的最后一个大满贯夺冠机会。

不如这么问问你们吧——下赛季,兹维列夫夺得大满贯首冠的可能性,与梅德维德夫赢得大满贯第二冠相比,你认为哪一个更大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