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促ATP立新规 洗手间暂停不得超过三分钟

局先生11-23 1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1月22日,据多家外媒报道,ATP近期给球员们发送了一份文件,将对比赛中关键时刻申请洗手间暂停或者医疗暂停执行更加严格的规则。从下赛季开始,ATP选手洗手间暂停时间将被限制在不超过3分钟,以防止球员在比赛中利用规则漏洞。

WX20211123-114454@2x.png

据相关人士证实,根据新规,当球员抵达洗手间后将进行3分钟倒计时,若超过规定时间者将遭到裁判警告。此外,球员每场比赛只有一次洗手间暂停,只有在一盘结束时才可申请,如需更换衣物则最多再加两分钟。

此外,报道称ATP也在考虑修改医疗暂停规则。新规下球员每场比赛只能在局休/盘间时申请不超过3分钟的医疗暂停,如果一方球员无法坚持到下一个局休/盘间,该球员将不得不放弃下一次局休/盘间之前的所有分数。

本赛季,希腊一哥西西帕斯就曾多次因比赛中使用洗手间暂停时间过长而饱受争议。今年美网期间,西西帕斯在对阵穆雷的决胜盘开始前进行了长达8分钟以上的洗手间暂停,招致对手不满。赛后,也有球员质疑,西西帕斯看似“合理利用规则”,实则是利用规则漏洞的“盘外招”,但希腊人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表示这样做不是有意要打乱对手的节奏。

如今,ATP计划对洗手间暂停执行更加严格的规则,也意味着新规下西西帕斯8分半钟的“超长洗手间暂停”将正式成为历史。

事实上,作为ATP推行新规、改进已有规则的宝贵试验场,今年ATP新生代总决赛期间就已率先试行了洗手间暂停新规。不过截至目前,ATP尚未就新规发表公开声明,也尚不清楚该条规则将于明年何时起生效。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