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曼城巴黎为头名血拼 皇马国米出线在即?

雷汉默11-24 1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冠小组赛第5轮已经过半,在前8场较量过后,又诞生了切尔西和曼联两支提前晋级的队伍。而北京时间明天凌晨,A、B、C、D四组也将悉数进行这倒数第二轮的争夺,其中曼城与巴黎的榜首之争无疑最为引人注目,同时皇马、国际米兰和多特蒙德等传统强队也将力争在本轮拿下属于自己的16强席位。

123124.jpg

A组

本组4战仅1分的德甲劲旅莱比锡已然出局,但他们还有希望争取欧联杯资格,所以客场对垒布鲁日的比赛依然会有一定的争夺价值。与此同时,拿到4分的比利时球队则还没有彻底失去希望,他们依然有可能威胁到本小组前两位球队的位置。目前9分的曼城和8分的巴黎圣日耳曼都还没有确定出线。两队本轮直接碰面,谁赢谁肯定直接晋级,也算是为这场强强对话增添了一些火药味。当然如果布鲁日未能击败莱比锡,一场平局也完全足够蓝月和巴黎携手杀进16强。

事实上如果布鲁日不胜,曼城就算输球也能晋级,但这应该不会是瓜迪奥拉愿意寻求的结果。今年9月,双方在王子公园球场战成了2比0,做客的曼城场面占优却被对手利用精准突袭两球击败。如今瓜帅肯定要报这一箭之仇,并且胜利也足以让蓝月提前锁定小组头名。而对于曼城来说,他们的优势不仅在于此番换为主场作战,该队近来的状态也还算不错,欧冠加英超已经连胜3场,总计进球9粒且仅失1球。但坏消息是德布劳内新冠阳性依然需要隔离,另外格里利什也在上周末的联赛中轻微受伤,欧冠能否出场要看赛前的检查结果。

巴黎方面人员似乎颇为齐整,除了中场德拉克斯勒伤缺,甚至连久疏战阵的拉莫斯都回到了比赛大名单。不过最近疯传主帅波切蒂诺有意回归英超接手曼联,此消息会不会对巴黎的军心有所影响,可不是波帅本人说说“我不会分心”就一定没事。不过从好的一方面来看,梅西可是上周末才刚刚打进自己在法甲的首球。阿根廷人此时“破荒”,曼城全队必须要更加警惕。

1.jpg

B组

在4战全胜取得12分之后,利物浦早已锁定了小组第一的晋级名额。他们剩余两轮比赛完全可以采取练兵的态度,同时让辛苦征战联赛的主力们休息休息。就此克洛普也已经进行了预告:“我们一直很尊重这项赛事,但我们首先也得考虑自己的赛程和球员的状况。”承认自己会搞大轮换让替补和年轻小将们出场。而与此同时,红军的对手波尔图却是志在三分,暂列小组第二的他们急需胜利来保持对马竞的优势。如果西甲冠军不慎在主场翻船输球,葡超劲旅甚至可以凭借击败利物浦提前一轮晋级。

对于西蒙尼的球队来说,他们目前的“优势”是本轮对手AC米兰小组垫底,本季重返欧冠的后者显然还没有真正的复苏,而末轮马竞又将客战波尔图,有希望在直接对话中最终拿下出线资格。不过注意,4轮1分的米兰其实还没有彻底出局,他们依然有杀进欧冠16强的理论希望,所以皮奥利的球队可能也会选择拼一拼。

眼下红黑军团仍暂列意甲积分榜第二,与榜首那不勒斯同分,但困难也不少。上周末联赛他们刚刚3比4负于佛洛伦萨,同时包括中卫托莫里在内的多员大将也将因伤无法出战欧冠。马竞方面亦有中卫费利佩停赛,另外菲利克斯和特里皮尔也有伤在身,但格列兹曼已经解禁复出,相信能给此前两轮欧冠都输给利物浦的马竞增添不少胜利的机会。

2.jpg

C组

在提前两轮晋级之后,阿贾克斯只要本轮不客场输给已经出局的土超球队贝西克塔斯,即可彻底锁定小组头名。但另一场比赛却是生死大战,多特蒙德和里斯本竞技都需要通过击败对手来提前确保自己的16强席位。德甲劲旅近期状态一般,近3场各项赛事输了2场,到上周末联赛2比1击败联赛排名靠后的斯图加特,才找回一些赢球的感觉。目前该队王牌射手哈兰德依然伤缺,边锋小阿扎尔又因感染新冠正在接受隔离,再加上红牌停赛的后防大将胡梅尔斯,真可谓是人员不整形势凶险。里斯本竞技则在葡超暂列第二,积分与榜首波尔图持平。自今年9月客场0比1负于多特蒙德之后,该队在各项赛事中已取得9连胜的佳绩。

3.jpg

D组

本组两强皇马和国际米兰都有希望在本轮晋级,前者只需一场胜利,而后者的出线条件是赢球的同时皇马不输。在今年9月,皇马曾于主场被大爆冷门,1比2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谢里夫。如今换到客场作战,安切洛蒂的球队必然不敢再次大意。近期皇马状态上佳,已经在各项赛事中6胜1平连续7场保持不败,上周末还刚刚客场4比1大胜格拉纳达。目前该队仍有塞瓦略斯、贝尔等伤员,还在恢复期的阿扎尔、巴尔韦德也没有随队去往摩尔多瓦,但目测对球队整体实力的影响并不会太大。

国际米兰近期也有一波7连不败,尤其是上周末刚刚3比2力挫意甲领头羊那不勒斯,对球队的士气可以说是又一次极大的鼓舞。9月份做客基辅时,蓝黑军团没能击败顿涅茨克矿工,双方0比0握手言和,如今回到圣西罗,小因扎吉的球队则势必要抓住机会从小组垫底的对手身上捞到关键三分。

4.jpg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欧冠对阵

01:45

贝西克塔斯vs阿贾克斯

国际米兰vs顿涅茨克矿工

04:00

曼城vs巴黎圣日耳曼

布鲁日vs莱比锡

马竞vsAC米兰

利物浦vs波尔图

里斯本竞技vs多特蒙德

谢里夫vs皇家马德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