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不雅舞蹈被罚 近一周詹姆斯已遭30万经济损失

白亼11-27 1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与活塞队一战,詹姆斯因为引发冲突的肘击行为被禁赛一场,因此也错过了每年一次,征战自己最爱的麦迪逊的机会。来到印第安纳解禁复出,詹姆斯狠狠地出了一口气。第四节末期和加时赛中,詹姆斯连续命中高难度的三分球帮助球队赢下比赛,状态极佳的詹姆斯也用多样的方式进行了庆祝,不仅迈出了霸王步,还跳起了卡塞尔标志性的不雅大蛋蛋舞蹈。就在今天,詹姆斯因为自己的行为吃到了罚单。

NBA官方宣布,湖人队球员詹姆斯因在场上做出“大蛋舞”这个下流的手势,被罚款15000美元。这已经是詹姆斯在本周第二次遭遇处罚,此前因为禁赛,詹姆斯损失了单场284004美元的工资。合计一算,詹姆斯在这两场比赛里已经遭遇到了近30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微信截图_20211127104410.png

詹姆斯所跳出的舞蹈动作,最先由卡塞尔引入NBA球场上,灵感来自于一部棒球电影,由于庆祝动作中有手捧裆部的不雅动作,和割喉礼一样,是联盟禁止的庆祝动作。此前,包括卡隆·巴特勒和克莱·汤普森,都曾因为在球场上用这种方式庆祝而遭到联盟的处罚。另外,在比赛结束之后,詹姆斯在谈到对禁赛看法时,还在面对镜头和麦克风时使用了不文明用语,联盟对其行为进行了警告。

30万美元的罚款金额对于腰缠万贯的詹老板来说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在他看来,能够帮助湖人队赢得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在与步行者的比赛里,因为戴维斯因病缺席,沃格尔排出了一套极小的阵容,让詹姆斯担任球场上的小个阵容五号位,这个阵容也收获了奇效。防守端,在篮板保护上,面对步行者特纳和小萨组成的双塔,湖人丝毫不怵。进攻端,则让詹姆斯获得了错位单打特纳和萨博尼斯,用三分球收割胜利的机会。

“我们想要看看我们的中锋作用有多大,就是吃掉对位萨博尼斯和特纳的时间,匹配他们的身材。不过,我们觉得这套小个阵容是我们可以启用并观察效果的,我记得我们在比赛早些时段里也考察了一小会,觉得我们可能就打算用这套阵容终结比赛了。这样可以让特纳远离篮下,清出空间,极大程度上打开了场上局面。这是篮球的全新领域,场上五名外线球员,利用空间展开攻击,防守端大量换防。”沃格尔在接受采访时候说道。

834612372999110667.jpg

不过在沃格尔看来,由于这样的体系和阵容会给詹姆斯带来极大的负荷,所以究竟是否会在日后大量使用,还要被打上一个问号。“让詹姆斯打五号位是我们会进一步讨论和考虑的事情,你必须考量这么做对詹姆斯的比赛负荷的影响有多大,以及思考这种阵容应该是在需要的时候短时间内使用的阵容,还是说让它成为我们的一种常规操作,这一切都在考虑之中,这将是我们会持续评估的事情。”

目前湖人队的战绩和处境显然没法让沃格尔思考那么多了。赛季至今,这支完成阵容搭建后剑指总冠军的湖人队,仅仅以10胜10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九位。根据前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恩的报道,由于湖人开局10胜10负,而且在调兵遣将方面缺乏灵活性,教练圈子中关于沃格尔面临压力的讨论越来越多。不过谈论沃格尔下课,现在显然还为时尚早,作为一位曾经带领湖人队站上NBA之巅的教练来说,管理层对沃格尔仍有充足的耐心和信任。但是,让一位专精防守的教练带领一群专注进攻的球员,或许湖人管理层的决定在赛季前就已经注定失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