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点球事】魅力不输小贝,撩妹的功力更是不得了!

DBSQ11-28 18: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原创 DBSQ

有很多球员出道即巅峰,后来的职业生涯就不再有什么亮眼发挥,退役后的生活也就变得平淡无奇。但有的人在退役之后,生活中不再只有足球,反而活得丰富多彩。

大卫·吉诺拉就拥有这样的人生,他不仅在退役后尝试跨界影视剧、广告模特和出演真人秀综艺节目,更是遇上了人生真爱——比他小22岁的绝美模特女友,堪比再次走上人生巅峰。不过必须要说的是,在吉诺拉与模特女友相识的第一天,他因为心脏骤停,经历了约8分钟的生死时刻,鬼门关上走过一道,吉诺拉的人生真的是比太多人都要“特别”...

图片1 大卫·吉诺拉 图片1_副本.jpg

不过,说到这,也许一些年轻的球迷并不太熟知大卫·吉诺拉这个人是谁。也许年轻的球迷对他并不太熟悉,但是对于70后80后这些老球迷来说,大卫·吉诺拉是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父亲是意大利人,母亲则是法兰西美女,吉诺拉继承了父母的良好基因,飘逸的长发,迷人的微笑,高超的球技,算是老一代球迷心目中的男神。有趣的是,他的名字也叫大卫,而他俊俏的面庞也并不输给另一位叫大卫的球员——贝克汉姆。

图片2 大卫·吉诺拉(David Ginola) 太阳报图片3.jpg

球员时代的吉诺拉,在法甲和英超都留下过自己的足迹。职业生涯早期效力过巴黎圣日耳曼,随队赢得过1座联赛冠军和2座杯赛奖杯,入选过法甲赛季最佳阵容,更当选过法国足球先生。随后在英超纽卡斯尔和热刺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峰,两次获得英超亚军,随热刺赢得了联赛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吉诺拉7年英超生涯中唯一一座冠军奖杯。

在他巅峰的1998-99赛季,吉诺拉凭借出色的发挥拿到了英格兰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PFA)年度英超最佳球员,和英格兰足球记者协会(FWA)赛季英超最佳球员的双料最佳奖项,个人殊荣上力压当赛季帮助曼联豪取三冠王伟业的万人迷贝克汉姆。如此一来,吉诺拉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第一个获此殊荣的“非前四球队球员”。在当时,荷兰传奇球星克鲁伊夫就曾说过,吉诺拉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他是球场上的大师。

国家队层面,吉诺拉就没有这么得意了,甚至是有些沮丧。1993年年底法国与保加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生死战,在打平就可以晋级的全世界难题中,替补出场的吉诺拉因为一次进攻选择的失误,间接帮助对手上演绝杀,法国队无缘1994年世界杯,这也是高卢雄鸡连续两届无缘世界杯。此后接替霍利尔教鞭的雅凯,并没有把吉诺拉放进自己的计划之中,最终他的国家队数据停留在了17场比赛3粒进球。

尽管35岁就选择了退役,但在他的生活中,从不缺少八卦的话题。作为一名意法混血,吉诺拉从小就是帅哥一枚,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人们谈论的对象,更是女生们的焦点。即使如今已经是一位50+的大叔,也依旧能时常成为英伦半岛的热议话题对象。

图片4 大卫·吉诺拉(David Ginola) 太阳报图片11.webp.jpg

2016年,有媒体拍到了当时49岁的吉诺拉与一位神秘女子在巴黎接头牵手散步的温馨画面。很快,那位依偎在大叔身边的妙龄女子被“人肉”了出来:她叫做玛耶娃·德纳(Maeva Denat),是一名时尚模特,更“狗血”的是,吉诺拉比玛耶娃足足年长了22岁,这一波属实是老牛吃嫩草的经典案例!

图片5 大卫·吉诺拉 卡洛琳 图片1_副本.jpg

在遇到玛耶娃,吉诺拉有一段长达25年的婚姻。1991年,吉诺拉与名模卡洛琳(上图)结婚,两人育有一儿一女。不过即使已经成为已婚男人,帅气迷人的吉诺拉依旧受到不少姑娘的追捧,有八卦新闻爆出,在与卡洛琳的婚姻存续期间,吉诺拉还和一名来自马赛的女子有染,并且还有一个私生子。

2016年吉诺拉与卡洛琳离婚后,与玛耶娃开始交往。不过玛耶娃在回忆两人相遇的那一天时,说出了一个惊人的故事。吉诺拉遇见玛耶娃的那一天,他在鬼门关经历了8分钟的生死时刻。

玛耶娃说道:“我们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那天大卫,我以及我们都认识的那位朋友在戛纳的一间餐厅吃饭,期间我和大卫愉快地聊着天,最后我们以一个吻结束了会面,之后他要去参加一场慈善赛。”

图片7 大卫·吉诺拉 玛耶娃·德纳 图片2.jpg

就在之后的那场慈善比赛中,吉诺拉突然倒地,心脏骤停,据事后多方面回忆,吉诺拉当时正在吞食自己的舌头,心脏也停止了约有8分钟左右的时间,在场的人立刻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之后救援人员为吉诺拉接上了除颤器,在经过四次电击之后,他恢复了脉搏。紧接着,吉诺拉被一架直升机拉到了附近的医院,在接受了大约6个小时的手术后,终于脱离了险境。

而这一切的一切,已经结束会面并返回家中的玛耶娃并不知情。事情发生后,她接到朋友的电话才了解了刚刚发生的一切,玛耶娃说道:“我非常担心大卫,但是我并不认识他的亲朋好友,我无法随时确认他的状况。”

图片9 玛耶娃·德纳(Maeva Denat) 太阳报图片3.webp.jpg

图片10 玛耶娃·德纳(Maeva Denat) 太阳报图片1.webp.jpg

图片11 玛耶娃·德纳(Maeva Denat) 太阳报图片2.jpg

几个月后,逐渐恢复身体健康的吉诺拉,继续着与玛耶娃的约会。而那次被拍到携手散步的画面,看得出两人的感情也迅速升温。2018年,玛耶娃为吉诺拉产下一名女儿,51岁的吉诺拉第三次成为父亲,他也在个人社交网站上激动地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份喜悦。虽然有着20多岁的年龄差,但玛耶娃和吉诺拉十分相爱。如果你住在伦敦的话,也许你会经常在各种咖啡馆里见到一个中年大叔,抱着他心爱的千金,而那个笑得合不拢嘴的人一定就是吉诺拉了。

年轻的时候,因为长得帅踢得好,吉诺拉的名字和照片经常会出现在各大报纸的显著版面,出现在各个网站的首页列表,这一点,想必另一个大卫非常能感同身受。吉诺拉金色的长发,与生俱来的阳光般的气质,加上类似巴乔一样迷人忧郁的双眼,吉诺拉在场外也有不俗的影响力。

图片12 大卫·吉诺拉(David Ginola) 太阳报图片7.webp.jpg

图片13 大卫·吉诺拉(David Ginola) 太阳报图片5.webp.jpg

90年代中期,吉诺拉就频繁和名模出现在各种派对上,1996年还作为模特出现在时尚T台。1997年的一则电视广告中,吉诺拉取代好莱坞著名女星詹妮弗·安妮斯顿,成为欧莱雅的形象大使,这也是欧莱雅首次让一名男性来作为品牌的代言人。

图片14 大卫·吉诺拉(David Ginola) 太阳报图片10.webp.jpg

图片15 大卫·吉诺拉(David Ginola) 太阳报图片12.webp.jpg

图片16 大卫·吉诺拉(David Ginola) 太阳报图片1.webp.jpg

退役后,吉诺拉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甚至迎来了人生的新篇章,包括遇见了那位比自己小22岁的一生真爱。他学习表演,参演电视剧,出任广告模特,涉足红酒领域,受邀在多个电视台担任足球评论员,还曾参加过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可以说是非常繁忙。

今年,闲不住的吉诺拉也接了个新活,他参加了明星生存挑战真人秀节目《I'm a Celebrity》,录影地点在北威尔士格瑞奇古堡。

图片17 玛耶娃·德纳(Maeva Denat) 太阳报图片7.webp.jpg

图片18 玛耶娃·德纳(Maeva Denat) 太阳报图片5.webp.jpg

图片19 玛耶娃·德纳(Maeva Denat) 太阳报图片6.webp.jpg

图片20 玛耶娃·德纳 图片1.jpeg

不过,玛耶娃非常担心吉诺拉的心脏会再次出问题。但胳膊拧不过大腿,由于吉诺拉的坚持,玛耶娃还是同意自己的男人去参加这档节目,不过玛耶娃也是做足了准备,她将一些急救物资和除颤器带去了在片场,这样吉诺拉也能够安心去做节目组下发的危险任务了。

图片21 玛耶娃·德纳 图片2.png

图片22 玛耶娃·德纳(Maeva Denat) 太阳报图片11.webp.jpg

图片23 玛耶娃·德纳(Maeva Denat) 太阳报图片12.webp.jpg

我们说,很多球员是出道即巅峰,后来的职业生涯就变得平平凡凡。不过吉诺拉正相反,退役之后,他的人生不再只有足球,而且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他跨界发展多项领域,还遇上了年轻貌美的人生真爱,可谓是在退役后再攀人生巅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