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出台规定保护球员收益 但他们已经晚了一步

白亼11-28 15: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过去,NCAA是NBA新一代篮球人才的后花园,但是如今,这个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

“现在的年轻人已经逐渐开始意识到,NCAA和某些大学的球员培养计划,其实是在害他们。”一位某NBA球队的助理教练说道:“这些大学有时候并不在意球员的发展和培养,他们只想赢得更多的比赛。”在今年的7月份,NCAA方面宣布,从7月1日起,大学运动员将可以使用他们的姓名、形象和肖像权(NIL)来获益,即为NIL规则,这也将为NCAA带来巨大的变化和影响。

多位球员的经纪人在接受美国媒体《露天看台》采访时均表示,在新规则出台之后,不少大学的明星球员能够获得达到7位数的巨额收益,即便他们所效力的学校并非全美顶尖的篮球学府。

“如果你去给阿肯色大学打球,你仍旧有可能获得高达百万美元的收入。”一位经纪人说道:“这是很多人无法理解的,你甚至可以把自己的高光时刻做成T恤,去网络上售卖。”另一位来自NBA球队的高层管理人员说道:“一位年轻球员可以在去给肯塔基大学打球的同时,打造他自己的个人品牌。”

还记得在2018年,特雷·扬的横空出世引起了全美范围内的轰动,他在NCAA中所出战的每一场比赛,都获得全美大学篮球迷的关注,如此之大的关注度放在今天,将会为特雷·扬带来巨额的场外收益。

微信截图_20211128153748.png

除此之外,NCAA对于年轻球员利益的保护,也会影响G联赛的发展。上个赛季,G联赛球队点燃队获得了较大的成功。杰伦·格林在第二顺位被火箭队选中,库明加则在第七顺位被勇士队带走。本赛季,点燃队同样是人才济济。根据《露天看台》选秀专家乔纳森·卫泽曼的预测,杰登·哈迪大概率能够跻身前五顺位,戴森·丹尼尔斯也是稳稳的首轮秀。

“点燃队很容易就能说服家长,让他们看到自己孩子未来进入NBA赚大钱的能力。”一位球员的经纪人说道。据悉,加入点燃队之后,一位球员单赛季能够得到最高50万美元的报酬。上个赛季的格林、库明加以及托德,都拿到了这个级别的薪水。除此之外,球员们还可以随意和赞助商进行签约。G联赛对球员们商业利益的保护,早了NCAA两步。

不过,G联赛并非没有自身的局限性。培养新秀是面向整个年轻群体和整个联盟的事情,但是点燃队能够做到的,只是在一届茫茫多的新秀中,挑选一到两个出色的人才。不少球员也开始考虑前往海外联赛效力,近年来十分火爆的澳大利亚联赛NBL就是其中之一。汉普顿和小鲍尔的成功,为他们铺好了这条道路。“G联赛对待非明星球员的态度就像是二等公民。”一位东部球队的工作人员说道。

除此之外,青训渠道的百花齐放也让第三方机构看到了入局的机会。一家名为Overtime Elite的公司,便开始搭建自己的青训体系,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提供奖学金,帮助他们铺设通往世界顶级篮球联赛的道路。一位由Overtime Elite选拔出来的球员,如果最终进入大学,那么他将得到最少10万美元的薪水以及额外10万美元的赞助收入。“我觉得这个机构的运营逻辑和方式要比NCAA和G联赛都要好。”一位NBA球队的总经理助理说道。

“希望这种方式能够坚持下来,这给年轻球员市场提供了另一个买家和渠道,让小型的球员经济公司可以更好的生存。”一位经纪人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