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呼吁: 消灭家庭暴力!

毕陌11-28 1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上周四是制止暴力侵害妇女行为国际日,国际足联和世界卫生组织在这一天携手开展了“安全之家”(#safehome)的活动,呼吁社会各界重视对女性的家庭暴力,并积极采取措施消灭这一各个文化社会中都或多或少存在的恶劣现象。

根据多项最近一年多的社会调查和学术研究,由于疫情期间普遍居家时间变长,身体居于弱势的妇女儿童受暴力侵害案例显著增加,因此制止弱势群体在家庭生活中受到暴力侵害成为当务之急。

1638091137105024742.jpg

制止暴力侵害妇女行为国际日的海报

安全之家活动从上周四开始,12月10日结束,持续16天。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暴力从来不应该是解决分歧矛盾的方式,家庭是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安全感的港湾。国际足联从章程初始就明确了我们作为国际组织尊重国际人权的基本使命。国际足联将利用组织的影响力尽力呼吁,希望全人类携手一起消灭家庭暴力现象。

世界卫生组织也表示: "新冠疫情不仅给我们的人类社会的健康和公平造成了威胁,同时也恶化了家庭暴力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携手消灭各种形式的歧视和暴力。我们很高兴和国际足联以及国际足球界并肩作战,保护妇女和儿童的权益,并对家庭暴力的受害者伸出援手,确保我们全社会的安定健康。”

1638090971911086428.png

世界卫生组织的呼吁,很多家庭暴力出现在亲密的男女伴侣关系间

1638090654629054063.png

国际足联和世卫组织的呼吁: 我们要记住,每一个人都有生活在安全之家的天赋人权555.jpg

1638091075383019047.jpg

疑似遭到家庭暴力的知名足球女主播

为了这一活动,国际足联邀请了国际足球界不同性别,不同文化背景的25名球员录制了多语言版本的视频,呼吁消灭家庭暴力。

参加这一活动的25名球员包括意大利铁卫马特拉齐,塞内加尔前10号中场核心法迪加,瑞士前队长贝纳利奥,阿森纳女足名宿凯莉·史密斯,巴萨前门将拜亚等人。

1638090827728049390.png

多文化,肤色,性别背景的球员共同呼吁反对家庭暴力,左上角是马特拉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