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梅西获奖之后,世界各大媒体这样报道……②

王勤伯11-30 23: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早些时候,我们和大家分享了多家欧美媒体对梅西捧起金球的报道。随着美洲时间进入30日,更多的报道内容也随之出炉。

相关阅读:梅西获奖之后,世界各大媒体这样报道……①

阿根廷民族报1.jpg

阿根廷《奥莱报》

作为阿根廷唯一的、也是在整个西语世界有着广泛影响力的《奥莱报》,梅西获奖是一个很重大的报道任务。

《奥莱报》的封面富有他们一贯的调侃和挑衅风格,“你感觉怎样?”取自阿根廷著名的球迷歌谣《巴西,您感觉怎样》?(Brasil Decime Que Se Siente),编辑玩了一个文字游戏,把“感觉”(siente)换成了“七”(siete)。


您感觉怎样?这个问题似乎和巴西关系不大,倒是有点像在挑逗在金球颁奖日发飙的C罗。

在长达8个页面的报道里,《奥莱报》赞美了梅西的“金色一家”,强调他的获奖和他作为“带头大哥”和阿根廷一起赢得美洲杯直接相关,凸出了梅西对莱万多夫斯基的认可,再搭配上“好哥们亲自来给颁奖”。

阿根廷《民族报》

《民族报》把报道集中在国家队成绩帮助梅西赢得金球这个概念,该报认为,这个金球是梅西职业生涯一直缺少的——凭借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赢得的金球(文首配图)。

阿根廷民族报.jpg

阿根廷《纪实报》

《纪实报》玩了一个文字游戏,把梅西的姓氏(Messi)和“七”(siete)合在了一起,意思和中文一模一样:梅老七。

阿根廷纪实报.jpg

阿根廷拉普拉塔《今日报》

《今日报》在头版和梅西开了一个玩笑:橱柜快装不下了吧!

阿根廷今日报.jpg

阿根廷圣地亚哥-德尔埃斯特罗《自由报》

《自由报》在头版说,“梅西没有天花板!”

阿根廷SdE自由报.jpg

葡萄牙《纪录报》

体育报纸《纪录报》认为,梅西已至七重天,他的金球获奖数量,已经和C罗隔开了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同时,该报也给了C罗发飙一个小小的豆腐块空间。

葡萄牙纪录报.jpg

葡萄牙《竞赛日报》

体育报纸《竞赛日报》对梅西的报道非常中立口吻,指出他凭借在阿根廷国家队的优秀战绩赢得金球奖。也给了“C罗辟谣”一点小小的空间。

葡萄牙竞赛日报.jpg

葡萄牙《球报》

体育报纸《球报》在头版正上方用了一个很小的角落报道金球奖,“梅西7拿金球,C罗评分第6。”

葡萄牙《消息报》

《消息报》标题:“梅西赢得第7座金球,但C罗引发了争议”。

葡萄牙《新闻报》

《新闻报》标题:“从梅西的第7座金球到C罗的批评”。

玻利维亚《时代报》

《时代报》标题:“梅西,国王不退位”。

哥伦比亚《国家报》

《国家报》标题:“梅西,金球的主人”。

智利《三点报》

《三点报》标题:“梅西,比任何时候都更传奇”。

巴西《半点报》

在《半点报》体育板块并不严肃的报道风格(和广告)中,出现一篇以绝对严肃中立的口吻报道梅西收获金球的文章,已经算是一种巨大的肯定。

哥斯达黎加《国家报》

《国家报》的唐纳鲁马封面,是哥斯达黎加媒体的一个代表,他们的门将纳瓦斯在巴黎圣日耳曼和唐纳鲁马竞争,哥斯达黎加人对此很在意。目前是纳瓦斯更接近主力地位,所以《国家报》的标题是:唐纳鲁马赢得最佳门将荣誉,但他踢不上球。

哥斯达黎加《La Teja报》

La teja是哥斯达黎加的一个俚语词汇,可以用于很多场合,直接把这个报纸翻译成《瓷砖报》似乎不太合适。这家报纸直接针对哥斯达黎加的金球奖评委罗德里戈·卡尔沃,抨击他投票给唐纳鲁马没有捍卫纳瓦斯。罗德里戈·卡尔沃强悍回击:“我是作为评委投票,不是作为哥斯达黎加人。”

墨西哥《这个报》

《这个报》是墨西哥的一家体育日报,他们的头版说“在人们认为梅西职业生涯走向终结的时候,他赢得了个人第7座金球,确认了最多金球得主的历史地位。”

墨西哥《纪录报》

《纪录报》是墨西哥另一家体育日报,他们强调“美洲杯帮助梅西赢得金球”这个概念。

英国《卫报》

《卫报》的语气同样是格外平淡的,获奖者都和英国足球无关,梅西和普特利亚斯获奖了,仅此而已。

英国《每日电讯报》

“C罗为所谓谣言暴怒之后,梅西赢得第7座金球。”《每日电讯报》使用这样的句式把梅罗2人关联起来,到底是想突出谁?在旁边的一篇专栏文章中,C罗是毫无疑问的主角,评论员伯特说,朗尼克的曼联必须围绕一个计划来建队,而不是围绕一个球员建队,如果C罗不能接受,他就得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