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格局日渐明朗?太阳勇士争老大 湖人等队绞杀

李辉12-02 2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赛季至今,除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只打了19场比赛外,西部剩下的14支球队都已经至少完成了20场比赛,其中鹈鹕队更是打了24场比赛,在赛季1/4赛程基本过去的情况下,目前的西部格局也初现明朗。

src=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_images_20190101_f537a6e0b36a4dff8068f03e7eb7a45e.jpeg&refer=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jpg

西部第一之争:太阳VS勇士

本周三,太阳队在自己的主场104比96击败勇士,收获平队史纪录的17连胜,他们也一举在战绩上依靠着相互战绩的优势反超勇士,成为西部第一,两支球队本赛季都有着极其出色的表现,太阳在开局1胜3负后连赢17场比赛,勇士队则始终保持着非常稳定的表现。

从阵容的稳定性、整体实力来看,可以说本赛季常规赛西部第一就将在勇士和太阳队之间展开,太阳队接下来或许会遇到起伏,因为他们的核心布克将因伤缺席几场比赛,勇士队则有望持续打出好的表现,因为这个月他们很可能会迎来克雷·汤普森以及怀斯曼的复出,球队的阵容深度将得到增强。

在很多人看来,勇士和太阳有可能会在本赛季西部决赛会师,如果真是如此,那么谁能在季后赛拥有主场优势就显得至关重要,因此相信勇士和太阳的西部第一之争会延续一整个赛季。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六勇士队将再度和太阳队交手,太阳队明天还将和活塞先进行一场比赛,如果没有意外,太阳将带着队史最长的17连胜和勇士交手,届时勇士在主场迎来很好的复仇机会,如果他们赢下那场比赛,他们不仅可以终结对手的连胜,还可以重新抢回西部第一的位置,而在今年的圣诞大战上,勇士还将和太阳队交手,一个月之内的3次交手,相信也会让两支球队都更加了解彼此,从而为潜在的季后赛巅峰对决奠定基础。

src=http___crawl.ws.126.net_img_b3ac56db099b68b60618a950e1c344b6.jpg&refer=http___crawl.ws.126.jpg

西部独二档球队:犹他爵士

截至目前,爵士队取得了14胜7负的战绩,落后太阳和勇士4个胜场,领先第4名独行侠则有2.5个胜场,虽然都不算多,但爵士队目前来看可以说是独自占据西部第二档,相比身后的球队,爵士队的阵容整体性还是要更加出色,作为上赛季的西部第一,他们应付常规赛还是非常有自己的一套,尤其是球队在主场始终有稳定的发挥,加上这个赛季爵士队的伤病情况依旧理想,他们不至于在接下来继续下降排名。

然而本赛季爵士队也暴露了不小的问题,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爵士队都不像上赛季那样的稳定,球队核心米切尔的状态也有所下滑,在战术的安排以及人员的使用上,施奈德教练也遭受了一些质疑,因此,和勇士以及太阳相比,爵士队也存在明显的差距。

西部4-10:各有各的问题

从战绩上看,本赛季的西部又有了狂野西部的意思,目前排在第四位的独行侠取得了11胜9负的战绩,排在第11位的国王队则取得了9胜14负的战绩,第4名和第10名的差距实际上只有2.5个胜场,这当中第5名的灰熊到第9名的森林狼只有0.5个胜场的差距,第7到第9的三支球队快艇、开拓者、森林狼的战绩更是完全一致,均为11胜11负。

众所周知,本赛季NBA将继续沿用附加赛制度,因此只有前六名的球队才可以锁定季后赛的名额,第7到第10位将通过残酷的附加赛决出最后的两个名额,换言之,在目前4到10位的球队里,有超过半数的球队面临着要去打附加赛的风险。

在这7支球队中,我们可以看到每支球队都存在各自不同的问题,第4名的独行侠,他们经历了换帅,球队的表现并没有太多的提升,东契奇本赛季的状态更是有所下滑,当球队核心遇到一些麻烦时,独行侠的实力自然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第五名的灰熊原本势头不错,但莫兰特的受伤让他们前途未卜,第六名的湖人队原本被看做是西部第一档球队,但迄今为止,三巨头磨合的时间有限,球队也面临着阵容老化、防守下滑都诸多疑难杂症。

728da9773912b31b55e4ac54faaf627cdbb4e105.jpeg

第7名的快艇本赛季本身就缺少莱昂纳德,近期他们则因为疲惫而有些乏力,连续在主场输给实力较弱的球队,第8名的开拓者与独行侠类似,球队换了帅但整体的风格没有多大改变,而球队的核心竞技状态则严重下滑,并且比东契奇还要糟糕的是,利拉德目前还受到了伤病影响,未来10天他都无法出战。

第9名的森林狼队本赛季进步很大,他们或许是4到10名球队里现在日子过得最舒坦的球队,因为本身他们起点低但他们却越战越勇,可以明显看到的是,唐斯爱德华兹拉塞尔三人之间的化学反应明显增强,而且和过去的森林狼队不同,这支森林狼队在防守端更顽强,他们的韧劲更足,球队有了像贝弗利、范德比尔特这些狠人。第10名是目前遇到很大麻烦的掘金,波特基本确定赛季报销,穆雷也是归期未定,多齐尔赛季报销,里弗斯进入安全管理程序,约基奇虽然依旧是MVP级别的表现,但掘金的阵容深度让他们恐怕难以应对漫长的赛季,尤其是球队的后场。

因此,在这7支球队中,任何一支球队拿到第3名或是第10名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赛季漫长,每支球队都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在这些问题得到解决之前,他们谁也很难真正拉开和其他球队之间的差距,本赛季的西部季后赛名额之争也因而有望变得空前的激烈他们之间的每次相互交手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最终的排名。

src=http___p1.itc.cn_images01_20210114_9d776620c45a4dfc985b8a1650439968.jpeg&refer=http___p1.itc.jpg

乐透球队:唯国王有一战之力?

NBA赛制的改革给了更多球队冲击季后赛的机会,只要能够杀进分区前十就有机会打季后赛,第11也就此成了最大的输家,目前西部第11是萨克拉门托国王,他们9胜14负,实际上和第10名的掘金只有2个胜场,但领先第12名的马刺也只有1个胜场,从本赛季的目标来看,国王队还是希望能够打进季后赛,在此前完成换帅后,他们近期已经取得了3场胜利,相比沃顿,金特里似乎更知道这支国王队的特点,那就是他们更擅长打快节奏的比赛,不过就阵容的整体性来看,国王队要想和4到10名的球队抗衡还是存在难度,毕竟他们缺少真正的明星级球员,但他们无疑是排名靠后球队里最有竞争力的。

剩下的4支球队,他们很可能将会逐渐考虑为状元签而战,波波维奇的马刺有心无力,雷霆和火箭本身的阵容实在有限,队内有太多的年轻人需要慢慢培养,而鹈鹕是较为特殊的一个,如果锡安能够复出,加上英格拉姆、瓦兰丘纳斯和哈特、格雷厄姆,他们还是有一战之力,但问题的关键就在于,锡安目前都还没有确定何时复出,等他复出无疑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找回状态,在这些流程走完后,一个赛季也就基本要结束了。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