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连做八次核酸均为阴性 感染新冠只是误诊

柴夫12-03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2月3日,NBA官方发声明宣布勒布朗·詹姆斯将可以出战明日湖人和快艇一战,他已经通过了联盟的健康和安全协议,这距离他因为新冠检测呈现阳性才仅仅过去了2天时间。

詹姆斯是在北京时间12月1日因违反健康安全协议宣布缺阵的,他的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呈现阳性,错过了湖人和国王的比赛。这位超级球星当天就乘坐湖人队的专机返回了洛杉矶,然后前前后后又进行了8次新冠检测,结果全部呈现阴性。根据NBA官方规定,接种过疫苗的球员在新冠检测阳性后,只需要在间隔24小时的情况下得到两次阴性检测结果、或者无症状10天且阴性便可以完成复出。

FFo16RyUcAE4-ux.jpg

在感恩节假期后,NBA整体收紧了防疫措施,对所有球队成员进行了更严格的检测,希望避免漏掉在假期中有人被感染的情况。詹姆斯就是在这个过程中被检测呈阳性,不过根据联盟今日的官方解释,湖人当家的阳性结果是有误的。

“当地时间周二(11月30日),詹姆斯因为在一系列的检测中呈现混乱的结果,所以进入了健康安全程序,他在11月29日接受检测的结果是阳性。但后续的检测证实了他并没有感染病毒。”NBA官方声明提到。

“根据健康安全协议,以及自2019-20赛季在奥兰多复赛以来的一贯测试做法,詹姆斯最初产生阳性测试的样本被重新检测两次,在两个不同的PCR仪器上呈现一个阴性和一个阳性结果。因此,詹姆斯在11月30日接受了额外的检测,其中一次测试的结果为阴性,第二次测试的结果为临床上的不确定结果。”

a5200b89ly1gx0bznsunqj211x1kw11l.jpg

后续的多次检测证明詹姆斯最初被测阳性可能只是假阳性,他遇到了小概率事件。这也让人理解了他昨日那条社交媒体发言的含义,当时詹姆斯写道:“一些非常可疑的事情正在发生。”

不过湖人在缺少詹姆斯的情况下还是以117比92击败了国王队,赛后浓眉接受采访时还谈到了詹姆斯的情况:“他说自己很好,我觉得他没有任何症状,这是一个好的信号,但我们想确保他能回来。健康是最重要的,这比篮球重要。他是我们的家人,无论怎样,我们都希望他一切顺利。”

詹姆斯并未参加今日的湖人队内训练,那时候他还没有满足间隔24小时得到两次阴性检测结果的要求。就在湖人的训练开始前,詹姆斯还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一张自家宠物狗趴在窗前晒太阳的图片,并写道:“MOOD(心情如图)。”

截图20211203103142.png

截至目前,詹姆斯已经因为伤病和禁赛原因错过了12场比赛,球队在缺少他的场次里5胜7负,而在詹姆斯出战时则是7胜4负。本赛季詹姆斯场均得到25.8分6.8助攻5.2篮板,他仍没有获得稳定出场和球队磨合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