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涅罗时隔50年巴甲夺冠!山东旧帅抱上海旧将大腿

托克罗12-03 1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当地时间周四,巴甲第32轮补赛,米涅罗竞技客场3比1战胜巴伊亚,领先少赛1场的第2名弗拉门戈11分,提前2轮夺得2021赛季巴甲冠军。这是米涅罗竞技队史第二次夺得巴甲冠军,上一次要追溯到50年前的1971赛季。

20211202230003848091a.jpg

这支米涅罗阵中有两位重要的中超老熟人。主帅库卡曾执教山东鲁能,今年2月库卡带领桑托斯输掉了解放者杯决赛,赛季结束后约满离任,并一度表示自己已经“筋疲力尽”。但旋即他在3月与米涅罗竞技签约2年,并在不到9个月就率队联赛夺冠。2013年库卡曾带领米涅罗夺得解放者杯冠军,2016年在帕尔梅拉斯夺得巴甲,此番是他第2次巴甲夺冠。

除了主帅库卡,米涅罗的锋线上还有前上海上港外援胡尔克,以及前切尔西和马竞锋霸迭戈·科斯塔。今年1月,胡尔克离开中超回到巴西,与米涅罗签约2年。“绿巨人”本赛季代表“公鸡”在巴甲出场34次,打进18球,排名巴甲射手榜首位,此外还有7次助攻,是队内进球+助攻双最佳。35岁的胡尔克,毫无疑问是球队问鼎的最大功臣。

Hulk-fez-um-dos-gols-do-Galo-mineiro-na-virada-sobre-o-Bahia-Foto-Pedro-Souza-CBF.jpg

另一名神锋迭戈·科斯塔表现相对逊色,本赛季巴甲出场14次仅有4球入账。科斯塔现年33岁,作为强力中锋的类型身体和状态下滑严重。此前回归马竞后养伤比上场还多,2020年底因与主帅西蒙尼产生矛盾,最终双方协商解约。直到今年8月,科斯塔才找到下家,与米涅罗竞技签约至2022年12月。

科斯塔在足球王国巴西出生,但直到17岁才幸运地被经纪人门德斯看上,运作到葡萄牙布拉加开始了职业球员生涯。后来由于在西甲的出色的表现,科斯塔选择了入籍西班牙,代表斗牛士参加了2014和2018两届世界杯。科斯塔并不缺乏顶级冠军荣誉,曾两夺英超和西甲冠军(上赛季只能说蹭),但职业生涯晚年落叶归根,科斯塔能在真正祖国收获冠军,也算是一个善终。

Atletico-Mineiro.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