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5年王朝让球队元气大伤 现在我只想追逐胜利

白亼12-03 21: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尽管在上一场比赛中不敌太阳,交出了联盟第一的位置,但是18胜3负的开局战绩对于勇士来说,已经是一种成功。从五年王朝到放弃摆烂无缘季后赛,再到常规赛重返联盟之巅,勇士经历了巅峰之后的蓄势,如今再度完成反弹。

“我觉得最大的价值就是我们获得了重生,”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现在我们的球队里就有这种反弹的能量,整个五年的王朝时期,让这支球队消耗了非常多的能量,当你经历过过去两个赛季的那种摆烂之后,并且重新在今年成为了一支能够赢球的队伍,这种能量自然会回来。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过去这两年很好地让我们进行了充能,更换了电池。反弹其实是从上个赛季开始的,在最后的20场比赛里,我们赢下了其中的15场,可能很多人都忘了,在那段时间里,我们的防守是全联盟第一,进攻效率是联盟第八。自那以后,我们找到了这支球队的定位,找到了这支球队的信心。”

在杜兰特加盟勇士之后,不少人低估了科尔的执教能力,认为他拿着到手的满级号夺冠,只是一个靠运气的教练。进入到新赛季,科尔似乎还有很多事情需要证明。科尔表示,这一切并不会困扰自己,他想要做的,就只有全力以赴地争夺胜利。“很庆幸能够执教这些球员,进入NBA这么多年,失败会让我感到被羞辱,对于失败的害怕,是驱动我的最重要的动力之一,我就是想要获得胜利,汤普森、格林和库里也是一样,现在我们终于找回了赢球的节奏和感觉,我们终于回到了竞争者的行列,我们很享受这一点。”

35284cbf-b49a-4d31-9614-25e3a3359990.jpg

还记得在杜兰特与汤普森受伤之后,勇士队在2019-20赛季成为了联盟中战绩最差的球队之一,那时候的科尔同样相当挣扎。但是作为球队更衣室的领导者,科尔必须要在接受现实的同时,尝试去调动球员们以及自己的积极性。

“作为一位教练,我要做的就是保持球队的文化和氛围,保持团队里的乐趣和激情。但是在球队输球的时候,你真的很难去找到乐趣所在。所以过去两年,对于执教来说真的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库里和格林完成了很出色的工作,但是我的工作就是,作为教练,不要让球队垂头丧气。所以对于现在的勇士来说,能够站在更高的舞台上去和其他球队竞争,真的很幸福,在今年燃烧起火焰,我很满意。”

王朝时期,勇士看上去光鲜亮丽,但是在背后,却潜藏着无法想象的巨大压力。最终,随着汤普森和杜兰特的倒下,勇士王朝也就此结束。

“王朝的第五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不论是身体上、精神上还是情感上,但主要的原因就是保持胜利的姿态真的太艰难了,你可以问问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湖人和凯尔特人的那些球员,问问杰克逊和波波维奇,当你想要年复一年地保持在巅峰的时候,真的是非常困难。第一年和第五年,球队的能量完全不同。第五年的时候,整支球队都处在一个非常疲惫的状态,在2019年的总决赛里,我们因此也失去了两位非常重要的球员。连写剧本都想不出这么戏剧化的剧情,真的很残酷。就像我说的,连续五年争冠,真的太累了,全联盟都在组建更好的阵容尝试去击败你,我觉得大家都很疲惫。”科尔说道。

正如科尔所言,两年的休息让球队重新获得了足够多的元气,可以重新踏上征程,向着最高的荣誉发起冲击。不过经历了过去七年的起伏,科尔对于一切看得也更加明白和通透。现在他想要做的,就是努力攀登,不论结果如何,享受过程更加重要。

“现在,可以重回顶级球队,感觉很棒。我们已经学习了很多,经历了五次的总决赛经历,也知道有些事情是不能控制的。如果我们能够每天努力训练,享受这个过程,那么本赛季我们完全可以赢下很多很多的比赛,我们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我们还会努力变得更好,尽可能地做到最好。我们觉得今年球队可以赢得总冠军,但是我在总决赛里目睹过两位球员受到严重的伤病,之前在2015年的时候,我也看到过拉夫和欧文受伤离场,我经历了一位NBA教练能经历的一切,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所以我们只需要享受过程就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