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梅西拿金球奖是足球的正义,不排除执教女足

托克罗12-04 1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巴萨主帅哈维出席周五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席中谈到新近获得金球奖的梅西,另外巴萨的佩德里获得科帕奖,阿莱克西娅·普特利亚斯获得女足金球奖。

哈维首先祝贺了两位巴萨成员获奖,“我首先要祝贺普特利亚斯(获得女足金球奖),同样我也要祝贺佩德里获得科帕奖。”至于梅西,哈维认为,“梅西获奖就是足球的正义。他是当世最佳,也是历史最佳。他配得上第7个金球奖,毫无疑问。”

“我记得瓜迪奥拉说过,金球奖颁给梅西永远不会不公平,我完全同意,他就是最出色的球员。我们或许觉得其他球员也配得上拿奖,但每年都存在这样的争议,也有人说过应该把奖颁给我或者安德烈斯(伊涅斯塔)。但当他们打开信封,说出梅西的名字的时候,这是一个公正的结果。”

哈维认为,女足运动发展迅速,甚至表示有朝一日自己可能也会去执教女足,“近些年来女足的发展非常快速。在技战术层面上取得了很大的提高,我非常尊重她们取得的成就。我看过很多(女足)比赛,我很喜欢这些比赛,我从国家队的很多球员身上都看到了不错的天赋。我完全不排除有朝一日会去执教女足。”

巴萨女足上赛季夺得了欧冠、西甲和女王杯三冠王,时任主帅路易斯·科尔特斯获得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评选的2020-21赛季最佳女足教练奖。科尔特斯2017年加盟巴萨女足担任分析师,2019年1月接过主帅帅印,当个赛季就带队打进了欧冠决赛,可惜决赛1比4负于女足霸主里昂。随后2019-20赛季科尔特斯带领巴萨女足夺得西甲和女王杯双冠王,今年欧冠决赛更是4比0大胜切尔西夺冠。不过由于巴萨俱乐部管理层的更迭,科尔特斯在完成三冠王伟业后决定挂印而去。今年11月,他接受了乌克兰足协的要求,出任该国女足主帅。

谈到自己执教巴萨的工作,哈维表示:“巴塞罗那是世界上最难执教的俱乐部。巴萨球迷和加泰罗尼亚人的要求非常高,我们不仅要赢球,而且还要踢得漂亮。上轮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我们拿到了一场重要的胜利。但我们也意识到在比赛的某些时段我们的表现不够好,我们失去了控球权。”

哈维上任后,弗伦基·德容的角色变得更具有进攻属性,哈维谈到他说:“他是我们的非卖品,非常重要的一员,他能给球队带来很大影响。他在对比利亚雷亚的比赛非常出色,他就是我们想要的那个弗伦基。”登贝莱的合同明夏到期,目前续约几无进展,哈维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只要他和俱乐部有合同,就应该上场比赛。我不想消极地去考虑问题,登贝莱现在状态不错,他可以为球队效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