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国足换帅:恨"铁"不成钢 李霄鹏难有作为

黄何12-04 1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2月3日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官宣宣李铁下课,同时聘任李霄鹏担任国足新一任主教练。这就意味着国足将彻底告别李铁时代,迎来李霄鹏的掌舵。对于李铁下课的消息,国内媒体一方面在为中国足球恨“铁”不成钢,同时也对李霄鹏的未来表示谨慎态度。

中新网:中国足球的难题何止是选帅和比赛

到了国足主帅的“放大镜”之下,在李铁、高洪波、朱广沪、戚务生、高丰文等土帅的前车之鉴下,谁敢确定这种闹剧不会重演?而在闹剧之后,国足又要陷入无限循环的“剧情”之中?其实无论聘任土帅李金、李银还是李铜……结局都注定是一样的。眼下,中国足球的难题,又何止是国家队选帅以及眼下的各类比赛。中国足球的希望,到底在哪?

微信图片_202112041219331.jpg

澎湃新闻:足协应加强对主帅管理 40强赛要杜绝四闷棍

对于李铁的下课,中国足协也应该吸取足够的教训,未来不论是对土帅还是洋帅,都应该对其场外言行进行足够的约束,社交媒体时代,国足又是流量担当,国家队主帅言行举止都会被放大镜盯着。李霄鹏上任后,入籍球员使用问题更将成为烫手的山芋,潜在的不安定因素则是,如果在缺席联赛的情况下都能入选国足,这是不是对本土球员的一种不公平?而一旦不选择入籍球员,李霄鹏又将面临更为猛烈的舆论风暴……

微信图片_202112041219332.jpg

上观新闻:本土教练难免受人情利益羁绊 李霄鹏执教恐以失败告终

无论是老一代的朱广沪还是中生代的高洪波,他们的国足主帅执教生涯最后均以失败告终,就很能说明问题。作为本土教练,免不了会有更多的人情 和利益的羁绊,所面临的舆论环境也相对要复杂不少,这都会束缚其手脚,甚至影响到判断。李霄鹏能不能打破本土教练的宿命呢?从目前各方面的环境和条件来看很难。

微信图片_20211204121934.jpg

北京青年报:李霄鹏比李铁更善于与人打交道 业务能力得到普遍认可

比起直言快语的李铁,年长两岁的李霄鹏似乎更善与人打交道,但他接下来面临的压力与困难也非仅仅通过幽默谈吐及为人之道所能轻易克服的……李霄鹏除了保持对事业的热爱与勇敢外,还需要显现出令人信服的带队水准与战绩,处惊不乱的气质以及抵御重压的成熟心理。虽然在此之前,他未能率领泰山队取得联赛或杯赛冠军,但能够连续2年获得中超最佳教练员称号,李霄鹏无论在业务能力,还是为人方面,均已得 到了业界普遍认可。李霄鹏一直以来为人谦卑、乐观,与各方面关系处理得当,这为他在管理及执教岗位上同步获得业务能力提升赢得了有利条件。

微信图片_202112041219341.jpg

今晚报:中国足球,恨“铁”不成钢

李铁的离任在情理之中,甚至可以说是众望所归。从12强赛伊始,他的业务能力就饱受质疑,中澳之战后的一番争议言论,更是将其推向球迷的对立面。再加上不断发酵的种种传言,实则已经宣判了他的未来。但换个角度来看,李铁并非由于成绩原因下课,意味着中国队的此次换帅是针对突发状况进行的自我修正,这种仓促无形中加大了决策的风险性。李霄鹏为人处世更为成熟,不会无端破坏自己的执教环境、选择与舆论对立,这自然也是决策者所看重的。

微信图片_20211204122422.png

现代快报:李霄鹏是现阶段最优选择 但难有作为

上任之后,李霄鹏面临的困难不小,首先是12强赛的大坑怎么填的问题……对于国足新帅李霄鹏来说,熟悉打磨球队的时间也就10天。用10天的时间熟悉球队,然后新教练就要带领一支球队征战洲际大赛,难度可想而知。更为重要的是,如果国足明年接连在日本、越南、沙特等对手上受挫,国足确定无缘世界杯的这口大锅就有可能扣在李霄鹏的身上,到时他将面临更大的舆论风波。难有大作为还要背一口大锅,是李霄鹏面临的更大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2041219343.jpg

成都商报:这三大优势让李霄鹏脱颖而出

优势一,李霄鹏善于处理与球迷和媒体的关系,且从来不吐槽、甩锅,反而善于自嘲。优势二,私下里,李霄鹏为人十分的低调,很少发微博,也不会发朋友圈。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上一条微博还是10年前执教中国女足时发布的内容,从不发广告、带货,更不会主动去“挑衅”媒体和球迷。同时,在处理球员关系和调教年轻队员方面,李霄鹏也很有心得,相信他上任后在对归化球员的使用上,应该不会出现类似李铁的争议。优势三,李霄鹏具备国字号执教经验,也是非常突出的优势。

微信图片_20211204121933.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