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技巧男子赛一家独大?贾宗洋齐广璞难撼俄名将

宫珂12-04 13: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在中国队缺席世界杯一个赛季之后,女子赛场的竞争局势变化不大,男子赛场则颇有些“改朝换代”的意思。23岁的俄罗斯选手马克西姆·布洛夫上一个世界杯赛季独得分站赛5冠,顺理成章地捧走了“水晶球”并卫冕了世锦赛冠军,风头一时无两。本赛季的揭幕战,布洛夫又在芬兰鲁卡两次加冕男子组冠军,继续延续着对这个项目的统治。

i-LQQn7L6-X2.jpeg

在芬兰站两回合比赛中,中国男队只有贾宗洋在第二回合获得亚军,老将齐广璞以及更年轻的王心迪、孙佳旭和杨龙啸表现都各有起伏。如今的男子空中技巧赛场难度发展早已趋同,稳定性成为了唯一的“变量”。在两轮次制的首回合决赛中,几乎所有人都在第一轮采用了难度分为4.425的bFdFF(后空翻三周转体1440度,第二周加转),第二轮的“标配”动作则是难度分为4.525的bdFFF(后空翻三周转体1440度,第一周加转),仅有一位乌克兰小将挑战4.9分的高难度动作,但完成效果并不理想。如今的中国男队,无论是老将还是新人,难度上其实与布洛夫以及其他对手持平,但就是差在了稳定完成动作的能力上。在单跳制的第二回合比赛中,贾宗洋已经证明了自己若能高质量完成动作,与布洛夫的差距便只在毫厘之间。

i-SNfsD5R-X2.jpeg

在最后进行的混合团体赛中,齐广璞则弥补了个人赛两回合都发挥不甚理想的遗憾,团体赛两跳都顺利完成。由徐梦桃、贾宗洋和齐广璞组成的中国队在决赛两轮中皆以较大的优势占据榜首,顺利摘得本赛季的首个混合团体赛冠军。

相比不确定性更多的个人赛,混合团体赛则更考验每支队伍的整体实力。在男子选手难度接近的情况下,各队女子选手的水平则很大程度上将决定队伍名次的“上限”。徐梦桃作为如今女子赛场为数不多可以稳定完成三周台动作的选手,能力毋庸置疑,而贾宗洋和齐广璞也拥有男子一线选手的主流难度配置。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俄罗斯队和瑞士队,相比之下都在女子选手能力上稍逊一筹。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只要能够保证三跳无大失误,便可以在团体赛中保证入手奖牌。当然,中国队若想在混合团体赛确保金牌,依旧需要三位选手都尽可能高质量地完成动作,对于得分将会决定名次“下限”的两位男选手来说,他们所承担的任务,也会更重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