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佩科空难5年 幸存中卫返事故现场 种71棵纪念树

小中12-04 16: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16年11月28日,因燃油不足,在飞往哥伦比亚麦德林打南美杯决赛首回合比赛的途中,巴甲球队沙佩科人队的专机坠毁。那次事故造成71人丧生,仅有6人生还,其中3 人是球员,2人是机组成员,1人是巴西体育记者。12月3日,空难幸存者、沙佩科人退役中卫内托回到空难发生地,并帮助种下71棵纪念树。

000-9tt2rk (1).jpg

当年,沙佩科人队的专机坠毁在哥伦比亚拉乌尼翁的戈尔多山上。在事故现场,面对飞机残骸,内托潸然落泪。6名幸存者中,内托最后一个获救。康复之后,内托曾尝试重返赛场。可之后的3年时间,他没能为沙佩科人打一场比赛。2019年12月13日,内托宣布退役。据他讲,脊椎疼痛一直困扰着他,有时候,他甚至疼得都弯不下腰去解开鞋带。

戈尔多山是伤心地,内托为什么还要重返当年自己死里逃生的地方?对此,内托的解释是:“5年之后,我需要回到这里。对于我的队友们,我很是想念。”当然了,重回戈尔多山还有另一个原因。哥伦比亚导演古斯塔沃·尼埃托·罗阿正着手拍摄一部反映内托故事的纪录片,名字叫《最后的幸存者》。因此,内托才“故地重游”。

实际上,这不是内托第一次重返空难事故现场。2017年5月,内托和同样幸免一难的队友门将杰克逊·福尔曼和左后卫阿兰·鲁斯切尔曾回到戈尔多山。当时,内托说:“我们需要来这里,以便看到所有这一切,以便能理解。好像是谎言。我们来这里是为了看到它确实是事实。”

空难之前,沙佩科人是巴西小球队中的成功者,它史上第一次杀进国际大赛决赛。但空难给了沙佩科人巨大的打击。2019年,沙佩科人名列巴甲第19,历史上第一次降级。此前,1973年创建的沙佩科人一直在升级,还没尝过降级的滋味。

2021年1月,2020年巴乙战罢,沙佩科人夺得巴乙冠军,时隔一年后重返巴甲。可在巴甲只待了一年,沙佩科人就史上第二降级。2021年巴甲战罢第36轮,沙佩科人1胜12平23负仅积15分,降级的命运早就判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