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世锦赛冠军王曼昱世界杯“一轮游” 音乐成干扰

李婷12-05 15: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转战全新的世界杯赛场,却在首场比赛就被淘汰出局,爆出了WTT世界杯决赛开赛前两天最大的冷门。0比3输给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后,王曼昱表示客观原因很困难,但最主要还是主观上自己没有做好转换和准备。

61ac5ed7f3e8118bfeced07c.jpg

休斯敦世乒赛甫一结束,新加坡世界杯就连轴开启,没有更多的时间倒时差、适应场地,就要投入到年终最后一役的对决中。王曼昱在昨天的赛前训练中感觉到场地挡板有一点晃,她提醒自己要在比赛中做好这个准备,但今天一登场,她还是觉得场地的整体感觉和自己想象中有着很大的区别。

“除了挡板问题,没想到每个球之间都有音乐,自己很难专注到比赛当中。”所以我们也看到一个确实不在状态的王曼昱,面对原本实力、经验都在自己之下的杜凯琹,王曼昱的速度、节奏都没有打起来,甚至在第二局双方战至6平的时候被杜凯琹连得5分都没有办法,最终0比3完败在对手拍下。

这样的王曼昱是我们此前很少看到的,特别是从东京奥运会顶替刘诗雯出战女团开始,到国内水平最高的全运会,再到本周结束的休斯敦世乒赛,王曼昱显示出了当今女子乒坛最好的水准,她是以新周期一场不输的成绩来到的新加坡,却惨遭了“一轮游”。

当然会有她自己所说的场地问题、时差因素,但王曼昱还是把失利的主要原因归结在自己身上:“和杜凯琹上一次打还是青少年时期,对她球路上有一点不适应,自己打得不好,太保守了,不论是从世锦赛到这里的转换还是自己的心态上都没有准备好,整个人都是空白的,没有打进去。”

而能够战胜新科世锦赛冠军,这让杜凯琹是没有想到的,赛前,教练就说平时训练也没有这么高水平的对手,这场主要就是向王曼昱学习,杜凯琹也是抱着学习的心态上场:“她是我其中一个乒乓球偶像,我很喜欢她的打球风格,某种程度上我的打法也是参考她的,就想着场上一分分拼就好了。”

但来到场上,杜凯琹也没有想到王曼昱的状态是这般:“感觉她可能是是刚到,有时差,我比她早两天到新加坡,可能会适应得更多一些,今天自己能赢也是有点幸运。”其实赛场上从来没有幸运,有的就是硬实力,这一场确实是杜凯琹发挥得更好,而王曼昱却未能展现自己哪怕一多半的水准。

没有谁是常胜将军,从奥运会到世锦赛已经保持了国内外赛场的全胜,这本身对于年轻的王曼昱来说已经是非常难得了,但这场0比3的失利给王曼昱也提供了很多的价值,如果能够学会在连续的比赛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能够快速收拾夺冠的心情从零开始迎接下一场比赛,这对王曼昱的未来更有好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