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遭德甲3连败+球员不听话,纳格尔斯曼接班人下课

足球隽言12-05 20: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这或许是德甲史上最特殊的下课之一。仍处在居家隔离状态的美国教练杰西·马什,今天与上赛季亚军莱比锡RB“协议解除合作关系”。两天前,由助教库尔特负责临场指挥的情况下,莱比锡客场1比2负于柏林联盟,遭遇队史首次德甲3连败。14轮战罢,莱比锡仅积18分,已经跌出了积分榜上半区(且跨赛季连续10个客场不胜),同时在欧冠提前出局(只剩争夺第3名的希望),今夏才接替纳格尔斯曼的马什干了5个月就下课并不冤。

1638707891578061440.jpeg

今夏接替纳格尔斯曼的马什在莱比锡下课了。

双线开局糟糕

与柏林联盟赛后,莱比锡总裁明茨拉夫明确表达了对球队在该场比赛表现以及本赛季成绩的不满,并暗示会立即采取行动,“我们不会把头埋在沙里,然后等到圣诞节到来,寄希望于新的一年一切都会变好。”尽管明茨拉夫当时还强调,这不仅仅是关于教练的讨论,也包括了球员,但显然马什已经走到了悬崖边上。

现年48岁的马什曾在2018/19赛季以助教身份辅佐过朗尼克。那个赛季结束之后,朗尼克将帅印交给了纳格尔斯曼,而马什则前往另一家“红牛系”俱乐部萨尔茨堡红牛,成为了罗泽的接班人。执教萨尔茨堡的两个赛季,马什都率队赢得奥甲和奥地利杯的双料冠军。于是当纳格尔斯曼在今年4月底决定入主拜仁之后,莱比锡立即就请回了练级成功的马什。

1638707912377017783.jpeg

12月3日晚,莱比锡客场1比2负于柏林联盟,遭遇德甲3连败。

不过马什在莱比锡的执教从一开始就遇到了麻烦。联赛首轮做客美因茨05,改打4231的莱比锡就以0比1落败。尽管第2轮回到主场4比0大胜斯图加特,莱比锡随后又接连输给了沃尔夫斯堡、拜仁和曼城,还被上赛季勉强保级的科隆逼平,德甲前5轮只拿到4分。在欧冠当中,莱比锡同样开局糟糕,尤其是第2轮竟在主场1比2输给“大礼包”布鲁日,前3轮全败,4轮战罢就已丧失出线机会。

尽管莱比锡从9月中旬到11月初保持连续7轮联赛不败,尤其是在第11轮主场2比1战胜罗泽执教的“克星”多特蒙德,而马什也不再死抱着4231不放,而是让球队在三中卫与四后卫体系之间切换,但就当外界以为马什就此走上正轨的时候,接踵而至的却是一波前所未有的德甲3连败。而且这波3连败绝非运气不佳那么简单,客场0比2负于霍芬海姆和主场1比3输给勒沃库森都属于被对手“技术性KO”,场面一塌糊涂。

明茨拉夫:球队不听马什话

雪上加霜的是,马什还在惨败给霍芬海姆后感染了新冠,导致他在下课前的最后3场比赛中都无法临场指挥——客场5比0大胜布鲁日的欧冠与输给勒沃库森都由助教拜尔洛策尔代为指挥,而由于拜尔洛策尔随后也“中招”,刚刚结束隔离的另一名助教库尔特在柏林担任代理主帅。本以为明茨拉夫至少会给马什最后一次自救的机会,让他回到球队后才决定是否换帅,但这一天并没有到来。最终,马什带着21场正式比赛仅8胜4平9负的糟糕战绩下课,成为莱比锡2016年升上德甲以来首位在赛季中途离任的主帅。

1638707919708062374.png

莱比锡球员不听马什的指挥。

正如明茨拉夫在柏林赛后所说的那样,以莱比锡的人员配置,绝对属于德甲前3或前4名,“那也是我们的追求。”如今14轮只拿到18分,莱比锡无缘下赛季欧冠甚至欧战资格的危险已经非常大。明茨拉夫表示:“与马什分手对于我们来说并不容易,因为我真的很欣赏杰西的为人与执教能力。”问题出在哪里?“球队不是100%地愿意听从他的指令和比赛计划。”又或者说,“球队与教练之间并不是‘完美搭配’。”担任电视评球专家的名宿哈曼表示:“我认为(莱比锡)球员在纳格尔斯曼手下取得了比赛水平上的长足进步之后,不愿再踢这种纯力量足球了。”

明茨拉夫要尽快找到接替马什的合适人选,但也不会仓促行事,“我们希望最迟在后半程开始前推出继任者。”下周二晚主场对曼城的欧冠小组赛收官战,将会由已经新冠转阴结束隔离的拜尔洛策尔再度负责指挥。拜尔洛策尔有过执教雷根斯堡、科隆和美因茨的经验,他还要做好带队完成前半程最后3轮联赛——主场对门兴格拉德巴赫、客场对奥格斯堡和主场对比勒费尔德的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