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舍瓦狮鹫不按君臣 尤文如见镜中之我

梁熙明12-06 08:01 体坛+原创

尤文图斯2-0热那亚(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阿莱格里的尤文图斯,总算进入了相对容易的赛道,连切菜鸡,虽然距离前四尚远,毕竟可以令人暂时忘却草鸡的现实,且不管赛季是否有救,先放松一下心情。

11.jpg

尤文实力绝对碾压的优势,加之热那亚极为客气的态度,使得赛季迄今水深火热的尤文,在场上竟然“享受”起来。但是,与上一场萨勒尼塔纳大同小异,场面的绝对优势、大优下的机会,迟迟不能转化为比分上的胜势,1比0始终不稳,阿莱格里换下莫拉塔,两人当场争吵的一幕,体现了将帅普遍的不安焦躁。迟迟不能扩大到2比0,迟迟不能稳拿,球员主帅都急,以至于阿莱格里责备莫拉塔为何要与裁判较劲,无端领黄。

80分钟后迪巴拉终于扩先到2比0,让尤文上下松了口气,如果还是不进,85分钟后尤文必然开始害怕,加上补时,会有将近七八分钟的“丑陋退缩”。

之后打弱旅,尤文也一定会像萨勒尼塔纳、热那亚这样,一直在为迟迟不能锁定2比0而提心吊胆。

倒是热那亚不争不抢,全场仅一黄的烈度,让人好奇,舍甫琴科给这支球队带来了什么?热那亚似乎是完全依赖老门将西里古的扑救,迪巴拉第二球,禁区里后卫距离迪巴拉之远,让他有足够从容起脚的空间,让对手如此舒服,岂能不受惩罚。

舍甫琴科接管热那亚已经一个月,4战1平3负,丢7球,进球迄今挂零。一支保级的外资球队,钦点一名空有“曾是意甲巨星”的年轻外籍主帅,很难让人相信,对球队、对舍甫琴科本人,这都是明智的选择。

既然外资要赚钱,通常总该从青训入手,像亚特兰大那样,定一个至少三年起步的长远规划,慢慢培养一支有战斗力、球员升值的球队。而第一步首先要站稳脚跟,总该找一个本土经验丰富、能屈能伸的主帅,比如拉涅利这种类型,一下钦点舍甫琴科,很让人摸不着头脑。

舍甫琴科第一站带乌克兰国家队,开端势头良好,率乌克兰打进欧洲杯八强,成绩相当不错。像他这样带有基辅、米兰烙印的DNA球星,平稳的个人规划总该是接手基辅迪纳摩,拿几个乌超冠军,基辅国内夺冠不难,唯一对手只有顿涅茨克矿工,而且很有机会欧冠露脸,如此再磨练个三五年,就可以准备执掌AC米兰了。

但是舍甫琴科却一头扎进热那亚。热那亚是意甲最老油条的混混队之一,前任老板普雷齐奥西,是有名的流氓老板,假球假账一大堆。此次意甲假账门,除了被突击检查的尤文图斯,陷得最深的就是热那亚。这样的混混队,保级是靠“江湖”,不是靠“技战术”。就算外资对舍甫琴科作了承诺,以该队目前阵容实力,大部分都是混混球员,技术水平一般,也缺乏为俱乐部效忠拼搏的意志,面对赛季陷入严重危机的尤文,都完全没有想法,不紧逼,不对抗,听凭尤文倒脚组织,完全看不到一丝希望。

舍甫琴科这是图什么?热那亚的外资老板又是图什么?这样用人,与去年尤文图斯瞎抓皮尔洛有何分别?

这样踢下去,到赛季尾声眼看保级要糟,热那亚一定会走回头老路,炒掉舍甫琴科,抓一个“江湖老鸟”,依靠“江湖”,踢几场人情球、默契球,过了赛季再说。

与热那亚相似的还有罗马。明摆着,罗马的规划已经失败了,他们连总经理都找好了——著名的青训牛人蒂亚戈·平托,但是,外资不切实际,贪图穆里尼奥的名气,不顾鸟叔早已是过气老鸟,结果鸟叔折腾至今,除了继续练嘴皮子,没有给球队带来任何积极的变化。而且令人感到,鸟叔甚至是有意摆烂,他的心,也许早就飞回英超去了。盛传埃弗顿已经看贝尼特斯不顺眼,开始也想贪老穆的名气,更何况还有个号称世间第一富的纽卡斯尔,鸟叔似乎,就等着罗马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