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医院仅一街之隔 重伤的孙丽却被延误在球馆里

白亼12-06 16: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12月5日,在WCBA江苏女篮对阵大体协联队的比赛里,江苏女篮球员孙丽出手三分球后,遭遇大体协女篮21号球员谷宜瞳垫脚。从视频画面中不难看出,孙丽出手前已经处在了半空位的状态,补防过来的谷宜瞳轮转到位,右脚有着明显地向前迈步,侵犯了孙丽的圆柱体。落地后,孙丽的承重脚踩在了谷宜瞳的脚面上,出现了超过90度的内翻。倒地之后,孙丽在地板上痛苦落泪,撕心裂肺的呼喊让人揪心。可令人讶异的是,即便江苏队球员持续向裁判抱怨,但裁判组均没有做出任何终止比赛的表示。直到大体协联队的反击的被江苏队用犯规阻止,比赛才就此暂停。

微信截图_20211206164401.png

过去几年,顶级篮球职业联赛中垫脚事件不断发生,为了保护球员,国内外的联赛也将故意垫脚纳入到了裁判重点关注的违体动作之内。在这样的大环境与趋势之下,现场裁判对孙丽受伤置之不理的态度,的确令人感到吃惊与讶异。转播画面之中,底线裁判的观察位置和视角十分明确与清晰,并没有受到阻挡,理应迅速做出判罚。即便错过转瞬即逝的吹判时机,在球员受伤痛苦倒地后,也应该吹停比赛,优先处置伤情。值得一提的是,在孙丽痛苦倒地之后,现场直播画面暂停,比赛也随即结束。双方最终的比赛,也定格为孙丽受伤时的67比42,江苏队领先。根据江苏队球员胡鑫雨的说法,是大学生联队的教练站出来提出了弃权。

事后来看,界定谷宜瞳犯规动作是否故意而为,的确存在不小的难度。但是这一次鲁莽的上脚,的确给孙丽带来了毁灭性的后果。根据国内媒体后续的报道,孙丽遭遇了右脚脚踝的脱臼,同时还出现了3处不同位置的骨折以及韧带撕裂。

微信截图_20211206164418.png

孙丽这次的重伤,也将公众的目光聚焦在了平时热度不高的WCBA赛场之上。除了谷宜瞳鲁莽的上脚动作,WCBA联赛对于突发伤病的处置速度与能力,更是令人叹惋。江苏女篮队员胡鑫雨表示,现场的医疗后勤形同虚设,在孙丽受伤倒地20分钟之后,都没有救护车辆将其送到医院进行及时的救治。还记得在今年的欧洲杯之上,丹麦球员埃里克森晕厥倒地,医疗救护团队和除颤设备在事发一分钟内就已经到位;而在13分钟之后,埃里克森就恢复了意识,坐在担架上离开场地。遭遇脱臼与骨折,孙丽极度痛苦,但尚且不会危及生命,可如果有球员遭遇埃里克森式意外,如此缓慢的应急响应,定然是不具备拯救生命的能力,悲剧注定将上演。

更加离谱的是,如果搜索地图你会发现,本场比赛的举办地温江体育馆仅一条街之隔,就是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步行五分钟即可到达。但是根据胡鑫雨的描述,在孙丽重伤倒地的20分钟之后,她竟然还被延误在球馆内。谷宜瞳的垫脚以及孙丽受伤后大体协球员们不得体的嬉笑暂且不谈,联赛对于受伤球员保护的不足、意外伤情的处理速度以及预案的缺失,才是这次孙丽重伤事件最应该为我们带来的反思。

微信截图_20211206163531.png

以下为胡鑫雨社媒全文:

第一点 :这是中国女篮职业联赛,大学生参赛不算名次不算成绩明显是找职业球队陪练。那么既然已经是职业队陪着练了,在场上小动作频频,故意上肘倒人,垫脚,我相信北师大女篮21号谷宜瞳也打过不少的比赛,不会不知道投篮跳起来伸脚会导致球员受伤吧?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就是故意伤人。WCBA关注度是少,但是有不少的转播我希望可以严厉谴责这种行为!球品即人品!已经致使对手受伤,连道歉也没有?最起码的担当呢?

——

第二点:大学生球员在致使球员受伤以后,不明白替补席的球员还能笑的出来?怎么说各个也是清华北师大的“高材生”应该知道这个时候该有表情管理啊,不明白是出于什么心态还能笑的出来。各位出去参加世界大学生比赛,是代表中国!不希望媒体会评判中国球员打球脏动作!

——

第三点:WCBA的后勤医护保障真的是在开玩笑,受伤躺地接近20分钟没有救护车送医,唯一只有一个啥也不懂的挂牌医生,合着天天都是上班打卡?如果球员是出现晕厥休克呢?如果是再大一点的问题呢?要等接近20分钟才能送医?黄金救治时间被耽误出了事谁负责呢?医护人员救护车应该时刻备需!WCBA是没CBA有关注度高但是也要保障每一个女篮姑娘的健康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