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三红人爆发泰山2比0胜宿敌 全场只上双外援

王晓瑞12-06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领头羊山东泰山队在进入广州赛区前,与老对手广州队约上一场教学赛。最终结果是2比0,这场胜利简直犹如及时雨,一举粉碎球队上一场0比4不敌沧州雄狮所带来的阴霾。回到球队下榻酒店后,主教练郝伟也是面带笑容,耐心地为球迷一一签名。但实际上,泰山队出战此役还是面临不少困难,比如除了德尔加多和孙准浩,其余三名外援贾德森、莫伊塞斯和费莱尼均未登场。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816%2Fb0679ccaj00qxx7ao004ac000xc00m8m.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其实在上一场教学赛中,泰山队就遭遇到人员不整的尴尬。莫伊塞斯开场不久因为感觉腿部不适下场,使得球队被迫重组中场。结果由黄聪、段刘愚、田鑫和刘洋组成的前卫线,未能在场面上压制沧州雄狮,而在此役,残阵困难反而要比上一场更加严重,主力中锋郭田雨也是因为感觉身体不适从而缺席此役,这使得泰山队只能派上德尔加多冲锋,而在他的左右两旁,分别是田鑫和刘洋,有趣的是,上述三人在两个月以前的足协杯赛,是泰山队表现最好的一群球员。

虽然莫伊塞斯、费莱尼不能出场,孙准浩此役倒是可以披挂首发。结果从比赛一开始,泰山队就在依靠他和段刘愚梳理中场。当然,坐镇自家番禺恒大足球基地的广州队也是尽遣主力,虽然阵中暂时没有一名外援,但还是由老将黄博文领衔,同时高准翼、韦世豪、何超、邓涵文、严鼎皓和杨立瑜等95后球员也都悉数出战。而从比赛伊始,广州队也在试图向立足未稳的泰山队施压,比赛前15分钟,他们也在场面上占据一些优势。那段时间,泰山队只能依靠段刘愚、德尔加多等人通过个体连线制造威胁,尤其是从中场向前场推导进攻,还是比较容易遭遇对手切割。

上半场战至30分钟,泰山队率先做出人员调整,派上陈哲超替换戴琳司职后腰。如此一来,孙准浩和段刘愚就被得到彻底解放,与此同时,三名前锋开始轮转换位,而在逐渐适应广州队的战术打法之后,泰山队开始全面起势。先是刘洋送出妙传,田鑫前插后形成半单刀之势,再传至接应的德尔加多,但皮球被快速回防的邓涵文迅速解围。然而好景不长,刘洋、德尔加多和田鑫三人再度踢出精妙配合,最终由田鑫前插射门得手,而在此时,比赛已经战至上半场补时阶段,可谓是一记标准的半场压哨绝杀。

进入下半时,泰山队并未像上一场比赛那样大面积调整,而广州队起初也只是换上廖力生一人。结果在顶住对手开局15分钟狂攻之后,泰山队又通过犀利的反击不断造险。第58分钟,德尔加多在左翼接到队友长传后右脚吊射,皮球被回防到位的广州队后卫解围。随后,泰山队通过由守转攻再下一城。这次是田鑫送出直塞球,段刘愚快步前插推射远角入网。

而在2比0之后,泰山队则是越战越勇,倒是广州队在气势受挫的情况下,开始谋求锻炼新人。其中,刘洋和田鑫都有扩大比分的良机,但均遗憾错过。不过从比赛过程上来看,由他俩和德尔加多组成的前锋线,还是在球场上极具杀伤力。而直到第二节比赛快结束时,泰山队才对比赛阵容做出较大调整,黄聪、赵剑非等年轻球员披挂上场。此后两队又临时加赛一节,但时间为30分钟。不过,双方也都只是派上一些年轻球员练手,最终也是均无建树,本场教学赛也以2比0而收场。

赛后,泰山内部普遍对于此役倍感欣慰。尤其是在刚遭遇一场失利之后,能够以2比0完胜宿敌这一成绩开启冲刺之路,也是完全值得可喜可贺。不过据记者了解,教练组对此也未太多狂喜。毕竟以广州队目前的情况,这个比赛结果,也是现有情况的一种客观体现。当然,对于郝伟来讲,现阶段的最大课题,还是尽可能在联赛重启之前,组建一套相对齐整的阵容。这其中,既包括莫伊塞斯、费莱尼、郭田雨、王彤等人的身体恢复,还涉及到5位国脚的到队适应情况。有消息称,徐新、金敬道和吴兴涵等5人将从上海直接赶往广州赛区报到。目前,几位国脚的身体状况相对不错,存在一归队就能踢上首发的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