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7连胜终结被失误惩罚,沃克红牌给淘汰赛埋雷?

刘川12-08 09:02 体坛+原创

莱比锡RB 2比1 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提前锁定欧冠A组头名的情况下,曼城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客场1比2不敌莱比锡RB,蓝月亮各项赛事的7连胜就此画上了句号。这也是瓜迪奥拉的球队在9月底客场输给巴黎之后,本赛季在欧冠赛场的第二场失利,虽然球队照样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出线,但沃克比赛最后时刻的红牌却让曼城付出了额外代价。

由于当地的防疫规定,这场比赛在空场中进行。瓜迪奥拉并未因为比赛无关大局而排出全替补阵容,沃克、京多安和福登等主力仍旧首发,德布劳内更是在时隔1个月后再次回到首发阵容。不过这并未让曼城的场上球员进入状态,蓝月亮本场比赛虽然各项数据占优,但最终13脚射门却只有3次射正,这其中还包括马赫雷斯在第76分钟打入的挽回颜面的一球。

虽然在主场空场作战,不过莱比锡的进攻要比曼城有效率得多。第24分钟索博斯洛伊为主队首开纪录:反击中,莱默一脚漂亮的直传形成单刀,索博斯洛伊带球盘过曼城替补门将斯蒂芬,推射空门得手。安德烈·席尔瓦第71分钟将比分扩大:他在禁区中路接到福斯贝里左路横传,随后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直窜球门右下角。

FGCBS5AVQAAaqlh.jpeg

马赫雷斯在比赛还有一刻钟结束时将比分扳为1比2,沃克却突然变成了曼城的定时炸弹:英格兰后卫在第82分钟回追时以一个夸张的扫堂腿直接将身前的安德烈·席尔瓦踢倒在地,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在BT体育担任解说的名宿基翁认为,这是沃克气急败坏之下的发泄行为:“沃克应该是对他今晚的比赛表现感到泄气,尤其是在面对席尔瓦的时候,他踢得魂不守舍,完全不在状态。你甚至可以说他这一下气急败坏的背后犯规,其实是在极其沮丧下的正常反应,但你在这种级别的比赛不能这样失控,而这张红牌极有可能让曼城在淘汰赛中付出代价。”

而曼城虽然最终仍以1分优势作为小组第一出线,但蓝月亮在6场欧冠小组赛场场丢球,这一数据引起了英格兰媒体的注意。不过瓜迪奥拉倒是对此并不担心:“我们小组赛踢得非常棒,提前一轮就锁定小组头名,所以我们对每场比赛的表现都非常满意。你当然不希望出现丢球,但我们的风格就是这样,你需要比对手打进更多球来确保胜利,而且之前小组赛出现的一些丢球,我们在比赛中很快就以更多的进球做出了回应。”

FGBvdTGWQAsAPNp.jpg

瓜迪奥拉并没有对沃克的那张红牌辩护:“那确实应该被出示红牌。”而对于比赛本身,瓜帅认为球队下半场一度看到了逆转的机会,但最终因为自身的问题导致了输球:“至于今天,我们上半场的确表现得缺乏节奏,球员彼此之间一度很难形成呼应,但是下半场情况改观了很多,球队变得更有侵略性,并且求胜欲望也更强,只不过最终我们被自己犯下的失误所惩罚,但你还是要祝贺莱比锡。”

对于明年2月即将到来的首轮淘汰赛,瓜帅也不敢大意:“我希望明年2月球队能处在一个更好的状态面对接下来的欧冠比赛,今天沃克的那张红牌让我们付出了代价,尤其是伤害了球队在淘汰赛首回合的利益,我希望他能吸取教训。因为他是我们队里非常重要的球员,以这种方式缺席实在毫无必要。”而面对外界询问赛后他是否当面批评沃克时,瓜帅警惕地回应道:“我不是来这里给大家透露更衣室状况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