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二度获WTA年度球员奖 拉杜卡努荣膺最佳新人

Max12-08 0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8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公布2021赛季各项WTA球员大奖得主。球员大奖由世界各地媒体投票选出,旨在表彰本赛季表现优异的球员。

WTA球员大奖分为五个类别:年度最佳球员、年度最佳双打团队、年度最佳进步球员、年度最佳新人和年度最佳复出球员。

078f18f4-4f17-4282-b427-c93f6d3859ae.jpeg

年度最佳球员: 巴蒂(澳大利亚)

世界第一巴蒂是第二次荣获此项殊荣,首次获奖是在2019赛季。2021赛季巴蒂斩获5项WTA冠军头衔,位列巡回赛之首。澳大利亚人在温网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在迈阿密成功卫冕,还赢得雅拉山谷精英赛(墨尔本)、斯图加特和辛辛那提三站冠军。巴蒂赢得保时捷迈向WTA年终总决赛积分榜的榜首,并连续第三年锁定WTA年终第一。

195d69f3-3816-4c35-8699-5711a4896efb.jpeg

年度最佳双打团队: 克雷吉茨科娃(捷克)/西尼亚科娃(捷克)

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此次是第二次荣获WTA最佳双打团队大奖,首次获奖是在2018赛季。捷克组合本赛季在法网斩获第三个大满贯双打冠军,赢得吉普斯兰杯(墨尔本)和马德里站,并在AKRON瓜达拉哈拉WTA年终总决赛上捧起玛蒂娜∙纳芙拉蒂诺娃双打奖杯。两人均在本赛季登上过双打球后宝座,西尼亚科娃最终锁定WTA双打年中第一。

df1136b1-cce3-4899-a9c0-3de7db9f4a92.jpeg

最佳进步球员: 克雷吉茨科娃(捷克)

评选标准:年终排名在前50,成绩在整个赛季有显著提升的球员

克雷吉茨科娃2021赛季表现亮眼,单双打均有优异成绩。本赛季她赢得职业生涯的全部三项单打冠军。自斯特拉斯堡起豪取12连胜,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冠军后加冕法网桂冠。随后又在布拉格本土作战,拿下赛季第三冠。此前她还曾在赛季初始打入迪拜站决赛。本赛季她首次进入世界前50后排名持续攀升,最终以高居世界第三的排名结束本赛季。克雷吉茨科娃职业生涯首次入围AKRON瓜达拉哈拉WTA年终总决赛单打阵容。

a3085a7e-f40c-4bf2-b218-279254a07535.jpeg

年度最佳新人: 拉杜卡努(英国)

评选标准:赛季内首次进入世界前100,并取得亮眼成绩。

拉杜卡努荣获WTA年度最佳新人大奖。在美网比赛中,拉杜卡努成为历史上首位赢得美网冠军的资格赛选手,10场比赛一盘未失。本赛季她在温网首次进入正赛打入16强,成为全英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16强英国选手。本赛季她还在芝加哥125站打入决赛、在克鲁日站打入八强。这位英国青少年选手以第343位的世界排名开启赛季,年终排名则来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19位。

63902b73-4142-4203-8ae5-606b5cfab21e.jpeg

年度最佳复出球员: 苏亚雷斯∙纳瓦罗(西班牙)

评选标准:因伤病或个人原因排名下跌,此后返回赛场。

纳瓦罗曾计划于2020年结束其职业生涯,新冠疫情的爆发暂停了她的退役计划,而随后在2020年9月她确诊为霍奇金淋巴瘤。在赢得与癌症的斗争后,西班牙人决定重返赛场,征战2021赛季,用自己的方式告别赛场。纳瓦罗踏上罗兰加洛斯的赛场,首轮与斯蒂芬斯激战三盘惜败;随后又来到温布尔顿,首轮遭遇最终的冠军巴蒂,再次三盘大战惜败。纳瓦罗还在随后的比利∙简∙金杯决赛中代表西班牙出战。当选WTA年度最佳复出球员。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