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郑智带队毫无争议 洛国富蒋光太希望参赛

霍妮12-08 10:51 体坛+原创

12月7日,广州队的主帅位置终于落定,由郑智兼任球队执行主教练。据粤媒报道称,郑智上任是毫无争议的选择。但由于郑智持有的是B级教练员证书,无法执教中超球队,所以暂为执行主教练。

0024enxygy1gx55kh2fxnj61mc0xc1kx02.jpg

郑智带队众望所归

从2010年加盟广州队起,郑智从未离开球队。近两年,郑智多次从队长身份转换成俱乐部管理人员。以对广州队了解程度来看,郑智是当下最适合接任主帅位置的人选。

据粤媒《广州日报》报道,从11月中旬开始,郑智已联系了在广州的球员,开始自发进行训练。在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比赛赛程确定后,郑智更召集了今年报名参加中超的除在国家队以外的所有球员展开合练。

但广州队的7名国脚目前只有两人确定归队参赛,张琳芃和刘殿座将于8日结束国足的隔离期返回广州与全队会合。洛国富和蒋光太最终是否参赛还有待和俱乐部进一步协商,但二人已经表示了希望参赛以保持状态明年1月继续代表国足参加12强赛。另外,阿兰和艾克森已返回巴西,费南多短期内也不会归队参加中超第二阶段。

郑智带队刘智宇登记报名

郑智目前持有的是B级教练员证书。B级教练员只有资格担任中乙俱乐部一线队助理教练,或中超、中甲、中乙、女超、女甲16岁及以上梯队助理教练,或中超、中甲、中乙、女超、女甲15岁及以下梯队主教练、助理教练。

所以郑智只能担任广州队执行主教练。据悉,广州足球俱乐部目前担任预备队主教练的刘智宇拥有执业级教练员证书,届时中超报名表上登记的时候会写他的名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