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雪桐刘佳宇重返世界杯赛场 肖恩怀特PK日本三雄

肥柴12-08 1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1/22赛季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将于12月9日至11日在美国铜山拉开战幕,本赛季的三站比赛全部将于北京冬奥会之前举行。在铜山站之外,另外两站在2021年1月分别在美国猛犸山和瑞士拉克斯举行。日前国际雪联官方网站发布了新赛季前瞻,中国滑手刘佳宇、蔡雪桐以及三届冬奥会冠军肖恩怀特、两枚冬奥会银牌得主平野步梦的重返赛场引起关注。

女子方面,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克洛伊·金依旧最被看好。克洛伊·金曾经因学业未参加2019/20赛季的比赛,今年年初重返赛场的她连夺世界杯拉克斯站、冬季极限运动会、世锦赛和世界杯阿斯本站冠军,优势依旧无人可撼动。虽然克洛伊·金仍是北京冬奥会的最大热门,但也有不少选手在休赛季中提升了难度。克洛伊·金的队友、世锦赛银牌得主马斯特罗便是其中一员。马斯特罗在训练中完成了外转偏轴空翻两周转体1080度(frontside double cork 1080),此前也只有克洛伊·金在比赛中完成过这一动作。

567d3ab6-58fd-4a33-b9a2-75b2baabd7d3.jpeg

两位中国滑手刘佳宇和蔡雪桐的重返赛场也引起关注,她们因疫情带来的旅行限制缺席了2020/21赛季。蔡雪桐曾27次获得世界杯奖牌、6次获得象征赛季总冠军的“水晶球”奖杯,此外蔡雪桐是两次世锦赛冠军得主,国际雪联也称她为雪联赛事历史上最出色的单板滑手。刘佳宇则23次获得世界杯奖牌,并且在平昌冬奥会获得亚军、2009年世锦赛获得冠军。在赛季前训练中,刘佳宇则完成了新的难度动作逆向空翻两周(double cripppler),她也是第三位能够完成这一动作的单板滑雪U型场地女选手。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251.jpg

男子赛场上,平昌冬奥会冠亚军肖恩·怀特与平野步梦也将回归,两人此前都曾力争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滑板项目比赛,但肖恩·怀特在去年正式放弃了这一计划,平野步梦则顺利代表日本出战东京奥运会滑板男子碗式赛。今年年初,肖恩·怀特曾参加了世界杯阿斯本站,但只获得第四名。肖恩·怀特在冬奥赛季要面临的挑战也比以往更多,其中最主要的挑战则来自日本队。

在赛季前日本队的训练营中,平野步梦与队友户塚优斗、平野流佳都解锁了新难度。三位选手都完成了三周偏轴空翻,平野步梦不仅完成了外转偏轴空翻三周转体1440度(frontside triple cork 1440),随后还接上了一个高度可观的反脚外转空翻1080度(cab double cork 1080)。平野步梦在北京周期未曾参加过任何国际比赛,他也坦言北京冬奥会备战时间十分紧迫。

在平野步梦缺席单板赛事的期间,他的年轻队友、20岁的户塚优斗成长迅速。上赛季末,户塚优斗连夺世界杯拉克斯站、冬季极限运动会、世界杯和世界杯阿斯本站冠军,也多次战胜了老对手、澳大利亚名将斯科蒂·詹姆斯。另一位日本选手平野流佳也在过去的四个赛季中表现稳定,仅有三次未能登上领奖台,而且他曾经终止过斯科蒂·詹姆斯12站比赛连胜,实力也不容小觑。

除了怀特和日本军团之外,正在“秘密备战”的斯科蒂·詹姆斯的表现也值得关注。但詹姆斯不会参加世界杯揭幕战铜山站的比赛,他的备战状况究竟如何也有待明年1月的两站赛事观察。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