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教风格过于“朴实” 莱比锡新帅能否驾驭红牛?

黄思隽12-09 22: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莱比锡RB在周四(12月9日)官宣了新的主教练人选,年仅36岁的泰代斯科签下到2023年6月30日的合同,并带上两名助手安德烈亚斯·欣克尔以及马克斯·乌尔万奇基(Max Urwantschky)一同履新。周二晚以代理主帅身份率队主场2比1击败曼城而进军欧联杯淘汰赛的助教拜尔洛策尔,则与高层协商后离任,不再留在教练组。

FGKiI3BX0AYdDsE.jpg

青年队教练出身的泰代斯科在2016-17赛季后半程入主奥厄,开始职业队主帅生涯,当季成功带队完成德乙保级任务。赛季结束之后,他就收到了沙尔克04的邀约。德甲处子赛季,泰代斯科就大获成功,率队勇夺德甲亚军。但高开之后便立即低走,沙尔克在随后一个赛季战绩大滑坡,而泰代斯科也在2019年3月下课。休息半年后,泰代斯科前往俄超,出任莫斯科斯巴达克主帅。上赛季,他率队拿下俄超亚军后合同到期圆满卸任,准备回国执教。

据德国媒体报道,莱比锡总裁明茨拉夫在上周日解雇美国教头马什之后,首选的继任者是目前执教埃因霍温的罗格·施密特。不过这位勒沃库森前主帅不愿中途离开埃因霍温,而想要履行完到赛季末的合同。于是明茨拉夫立即转攻赋闲的泰代斯科。周二晚与曼城赛后,明茨拉夫就表示有可能会在本周内官宣新帅。果然,仅仅两天后,泰代斯科便已经亮相莱比锡。出席完大约半小时的媒体见面会后,他就要立即带队进行第一堂训练课。本周六下午主场对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德甲第15轮,就是泰代斯科指挥的首场比赛。

泰代斯科带上了两位助教欣克尔和乌尔万奇基,原助教之一的库尔特也会留下。加上门将教练格斯林,以及竞技教练贝劳、凯·克拉夫特和法勒,新的教练组由8人组成。今夏才回归莱比锡出任马什助教的拜尔洛策尔,经过与高层“友好与有建设性的对话”之后,同意离开教练组。

泰代斯科这份仅1年半的合同,或许已经表明莱比锡对新帅信心不足。人们担心的是,泰代斯科那种并不漂亮(甚至可以说是较为丑陋)的足球风格,真的符合莱比锡一贯以来注重明快场面的足球理念吗?这批经历过纳格尔斯曼调教的莱比锡球员既然不愿听马什的,那么会服泰代斯科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思隽

国际足球评论员、广东体育台解说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