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磊进入合同年主动提出留洋 踢完最后8轮离队

张强12-10 16: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强报道

2021年5月10日,2021赛季中超联赛第四轮北京国安对阵武汉队赛前,李磊从主教练比利奇手中接过了代表国安出战100场中超联赛的纪念球衣。赛后,有朋友发微信“百场传奇”向他祝贺,李磊回复:“传奇啥啊,稀哲比我大一岁,多我一百多场。我要是不受伤应该有150了。”

在加盟国安的第七个赛季,才达到中超百场里程碑,对于一名早已坐稳主力位置的左后卫来说,也许来得确实晚了一些。而对于即将进入而立之年的李磊来说,职业生涯还有一个梦想,即使迟到,也总好过没有——留洋。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2501244571_1000.jpg&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2015年1月17日,23岁的李磊从河南建业正式加盟北京国安,签约三年。2017年底,续约四年。在国安,李磊从3号到4号,从替补到主力,从普通球员到现役国脚。一步一个脚印,可以说已经触及了国内足坛的天花板。

李磊是个很勤奋并且目标很明确的人,此时选择留洋,一方面受国内职业联赛近两年来大环境极度不稳定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关乎于个人的职业梦想。

李磊应该很清楚,这也许是他实现留洋最后的机会。如果继续留在国内,在当前的大环境下,无论是在国安还是其他球队,竞技能力和身体状态都很难再有上升空间,未来就像一眼能望到尽头的生活,直到退役。而现在如果能够留洋,在自己职业生涯进入末期之前到欧洲去开阔眼界,在并不低于国内联赛的平台得到锤炼进而获得提升,或许将会迎来人生和职业生涯的新阶段。

所以,进入合同年后,当最初国安提出续约意向时,李磊就表达了想要告别球队出国踢球的想法。而国安也本着尊重球员选择的原则,同意其以自由身离队,并未提出任何附加条件。

8月,当北京国安在中超第一阶段收官之战4比2战胜上海申花进入第二阶段争冠组之后,李磊在朋友圈感慨:“完美收官。这可能是来国安人员实力最难的一年。但这也是最团结的一年。这个团队诠释了永远争第一的精神。继续努力吧。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对李磊来说,国安最后一刻跻身联赛争冠组,不仅意味着本赛季球队保级无忧,更重要的是,无论是对处于新老交替的国安,还是对即将离队的自己,都可以在联赛第二阶段最后八轮比赛中以相对更轻松的心态去面对每一场比赛。

几天后,李磊在赛季结束后将加盟瑞士超级联赛苏黎世草蜢俱乐部的消息在网络上被曝出。此时,李磊和其经纪人在国安同意放行的情况下,确实已经与对方进行了接洽。但是随后国家队开启了12强赛的备战,由于集训等相关问题,李磊留在国家队安心备战。

随着12强赛告一段落,李磊在赛季结束后加盟苏黎世草蜢的事宜,也才尘埃落定。据了解,李磊和北京国安的合同将于12月31日到期,由于本赛季中超联赛跨年进行,国安也已经与球员签订了补充协议。这也就意味着,即将开始的中超第二阶段八轮比赛,李磊都具备参赛资格。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1210%2F296c261fj00r3vkax000oc000hs00bug.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截至目前,李磊效力国安七个赛季,各项赛事共计出战136场,贡献4球和12次助攻,并帮助球队获得2018年足协杯冠军。据悉,北京国安俱乐部计划在圣诞节或元旦前后,正式官宣李磊加盟苏黎世草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