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媒体人票选MVP:库里一骑绝尘 詹姆斯首次0票

柴夫12-11 14: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距离上一次赢下常规赛MVP已经过去了5年时间,斯蒂芬·库里正走在重新举起奖杯的道路上。截至目前,他的场均得分位列NBA第二,三分出手和命中数都是第一。

北京时间12月11日,ESPN公布了他们阶段性MVP票选结果,库里遥遥领先。他们让100名媒体人参与投票,模式和正式的MVP票选一样,每人有5票,第一选票球员积10分,第二选票7分,第三选票5分,第四选票3分,第五选票1分。最终再把各得票球员的总分相加,得出排名。在这100位投票人里,30队所在的28个球市至少每地有2人参加投票,其余则是由全国性质的媒体人或评论员组成,最大限度保证投票公平性。选票是在当地时间12月3日-6日之间进行发放和收集的,所以过去几天的比赛并没有被参考在内。

002EAsQXgy1gx9ktcvlt1j60zk0k0ten02.jpg

就这次票选的结果来看,库里拿到了100张第一选票中的94张。如果勇士控卫能把这样的个人数据和球队战绩都保持下去,那他就将追平张伯伦,成为两次赢下MVP之间相隔年份最长的球员(6年)。明年三月库里就将年满34岁,他也会成为史上第3老的MVP,仅次于1999年的卡尔·马龙和1998年的迈克尔·乔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2016-17赛季ESPN开始组织MVP投票调查以来,勒布朗·詹姆斯第一次没有获得哪怕一张选票。不过这仅仅是常规赛打完30%左右赛程的票选,詹姆斯此前缺阵场次较多,随着他的出勤变稳定,湖人球星有望在后程赶超。

最终库里拿到了978分位列第一,排名第二的是篮网前锋凯文·杜兰特,他拿到了610分,收获2张第一选票。雄鹿前锋字母哥471分排名第三,得到3张第一选票。上赛季MVP约基奇则以256分名列第四,得到1张第一选票。

后面6-12名的球员是:克里斯·保罗、德罗赞、巴特勒、布克、东契奇、特雷·扬、保罗·乔治、恩比德、多诺万·米切尔和扎克·拉文。

截图20211211144513.png

在历届ESPN组织的MVP票选中,库里94张第一选票的表现也创造了纪录,此前拿到第一选票最多的球员是2018年春天的哈登,当时他得到了91张第一选票,最终也赢得了该赛季MVP。

库里、杜兰特和字母哥的名字出现在了每一位投票人的选票中,这也是第一次有三名球员拿到全部100张选票的情况出现,这使得这三位和身后的球员拉开了档次差距。

和上赛季同一时段进行的那次MVP票选相比,这回前三名之间拉开的差距显然也更大。当时詹姆斯、恩比德、约基奇是前三,但第一和第三只差164分,三人一共获得了94张第一选票。而这一次库里一个人就拿到这么多第一选票,他和第二名的杜兰特就拉开了368分的差距。

事实上这次票选的前六名都有较为显著的分层。库里正在带领勇士领跑NBA联盟,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之后,这支昔日王朝队伍迎来了真正的复兴。而库里场均27.5分的表现和照着单赛季能投进440记三分的状态,让他成为了赛季至今独一档的存在。上一次库里像这样疯狂投中三分时,他以单季402记三分创造了历史,并且全票当选MVP。

杜兰特是眼下的联盟得分王,他正以50%以上的命中率场均得到28.4分。篮网赛季至今状态平平,但杜兰特的稳定让他们仍保持着东部第一的排名。字母哥则继续着攻防两端的全能表现,他场均27.0分11.6篮板5.7助攻,正在率领伤员回归的雄鹿收复失地。

FGRktlpXEAMYF1X.png

约基奇所在的掘金受伤病影响更严重,贾马尔·穆雷还在休养自己的十字韧带,小迈克尔·波特则再次接受了背部手术。截至目前约基奇场均26.1分13.4篮板7.2助攻,PER达到了历史之最的34.07。但他的最大问题还是负荷太重,球队战绩也难以出彩。

领跑助攻榜的保罗和布克都得到了不少票数,太阳豪取18连胜的表现令人惊叹,这两名后场发动机发挥出色。在ESPN的票选中,这是第三对同时挤进前7的组合,此前2017-18赛季的库里和杜兰特,2019-20赛季的詹姆斯和浓眉都做到过。

顺便提一下那些没有得到选票的球员。詹姆斯的数据很好看,他场均25.5分5.9篮板6.9助攻,但前26场比赛只打了14场。这样一来,字母哥成为了ESPN过去6年组织票选后唯一一个每次都得到选票的球员。

对比之下,哈登和浓眉无缘选票的原因就不同了。两人出勤都很高,哈登是个人状态糟糕,命中率一度跌到生涯新低的40.1%,得分也是离开雷霆后最低的20.9分。浓眉则拿到24.0分10.2分的数据,但湖人表现挣扎,而且他的远投和防守表现不能令人满意。

利拉德在过去4次的票选中都上榜了,但他这次同样一票都没有,因为开拓者控卫开季的个人状态确实低迷,球队的战绩也不理想(11胜15负)。

德罗赞是第二次在ESPN的MVP票选中上榜,本赛季他场均轰下26.4分,而且是目前的末节得分王。特雷·扬和拉文则是第一次上榜,前者得分和助攻都是联盟前五,后者则场均得到25.8分,和德罗赞组成了火力十足的双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