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心骨回归!河北仍有布阵难题 高层指示:兢兢业业

王晓瑞12-11 23: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河北队所面临的困难众所周知,而在10日下午抵达广州之前,该队只是屯兵佛山三水训练十天。期间,球队很幸运地迎来一场与U18国青的教学赛,结果河北队是以1比0小胜。不过在三水备战时,河北队的阵容很不齐整。其中,主教练金钟夫、领队郎征以及国脚尹鸿博,都是前往广州赛区与大部队完成会合,准备工作之仓促可见一斑。

金钟夫.jpg

由于已经确保进入联赛前八,河北队下一阶段的比赛任务不是很重。而且,俱乐部如今的头等大事,还是如何解决经济层面的困难。金钟夫在与球队会合后,也是专门提到这个问题,“球队近期的情况不是太好,备战工作并不系统,但是,每支球队都会遇到困难。我和球员也曾讲到,需要具备职业意识和责任心。”他说,“首要目标还是希望球队保持稳定,希望球员为球队做出力所能及的努力,帮助这个集体早点摆脱困境。”

由于之前是在接受隔离观察,金钟夫和他的韩籍教练团队均未前往佛山三水,那段时间,球队的日常备战是由助理教练王军负责。但在人员方面,后防核心梅米舍维奇正在隔离观察,两大国脚尹鸿博、王秋明尚未归队,老将张呈栋以及外援塞尔纳斯并未现身,潘喜明依然处于养伤阶段,而雷腾龙和姚道刚也在受到伤病困扰。如此算来,将近一套主力阵容无法得到使用。而在与U18国青的教学赛中,后卫张俊哲负伤中途下场,据悉,他已经基本不可能赶上最后8轮联赛,这就更加导致金钟夫的用兵捉襟见肘。此外,等到复赛第一场对阵山东泰山时,外援前锋莱昂纳多也有可能高挂免战牌。

尹鸿博.jpg

在这种情况下,尹鸿博的及时归来,可以为球队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他和池文一、丁海峰和胡人天,已经成为队中为数不多的30岁老将。对阵U18国青队时,丁海峰、胡人天都是披挂首发,除此之外的上场球员,多是幺旭辰、张威、张辉和张禹等U23球员。这其中,正是张威为河北队打入致胜一球,而像张禹这样的年轻人,现在也还不满20岁。接下来,金钟夫只能依靠这些小将,搭档三四名老队员以及三名外援(莱昂纳多、梅米舍维奇和席尔瓦)联手出击。

至于老将张呈栋,暂时没有任何信息证实何时归队。毕竟他还身背4场禁赛的追罚,自从8月10日离开苏州与河北队分道扬镳之后,已经足有4个月没有正常训练。当然,诸如丁海峰、胡人天和姜文骏等人,在11月30日归队前,也有超过100天没有系统性训练。河北队虽然屯兵三水备战多日,但毕竟时间有限。另外,该队与U18国青队的教学赛质量,也无法同中超联赛相提并论。所以,等到首战山东泰山时,河北队很有可能会在比赛伊始瞬间落入下风。

不过,俱乐部高层和金钟夫对此已经没有太多苛刻的要求。就在10日上午从三水奔赴广州前,俱乐部总经理李君还亲自探望球队,为大家加油打气。他表示,对于球员们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做好自己,兢兢业业完成每一堂训练课,踢好每一场比赛。只要大家完成好自己的任务,相信最终一定会有很好的结果。俱乐部也会竭尽一切努力,保障大家的权益,为球队的未来争取付出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