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组首尾大战粉碎放水谣言 申花:继续锻炼新人

郭端12-12 21: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12月12日,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拉开帷幕,在保级组排名榜首的上海申花在昆山体育中心以3比0击败了排名垫底的青岛队,也粉碎了外界赛前关于申花会放水的传言。

XxjpseC007223_20211212_PEPFN0A001.jpg

赛后,申花代理主教练毛毅军特意提到了传言:“这场比赛之前给外界的印象就是我们要锻炼新人了,青岛俱乐部也是和我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可能大家会认为我们会留力,或者其他什么情况。但我们并不是为了保级而来,就我们现在的分数保级压力相对不是很大,我们希望把每场比赛打好,把人员组合好,为明年做好准备。而本场比赛,我们的年轻球员在首次首发中,一点都没有怯场,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表现,这是我最高兴的,接下来,我们还会给年轻人更多机会。”

申花队和青岛队的关系非常好,而本场比赛,赛前公布的首发名单中,毛毅军派出了朱辰杰、温家宝、王毅和汪海健4名U23球员,除了两位年轻门将马镇和薛庆浩,以及赛前一天训练中出现伤病情况的何龙海,毛毅军将手上所有的U23球员全部安排进了首发阵容,这也引起了外界的担心。要知道,即使在中超第二阶段赛程出来后两队将会在首战相遇,申花和青岛两队也依然在12月2日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当时申花也是依靠敦比亚的梅开二度和阿德里安的进球,3比0击败了对手。巧合的是,如今这一比分和进球队员都完美复制到了这场中超联赛中。

与青岛队的比赛,如果说朱辰杰和温家宝两人过往就是主力,那么王毅和汪海健两人则是第一次在中超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此前汪海健在上赛季足协杯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中有过出场,王毅则是本赛季足协杯赛事中有过出战。本场比赛,王毅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汪海健则是担任后腰。也许是青岛队实力有限,给予申花队在防守端的压力并不大,这两位年轻小将的发挥都可以说是相当不错,在完成防守端任务的同时,进攻端也能给予球队非常大的帮助。尤其是打满全场的汪海健开场时主要精力放在防守端,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他过往在青超联赛中的进攻才华得以发挥。上半场汪海健就利用一次积极的后插上获得了打空门的机会,可惜他的射门打偏出界。下半场汪海健的插上更加积极,几脚远射和一脚弧线球射门都极为精彩。

赛后,汪海健也非常兴奋,他说:“一开始比较紧张,后来慢慢找到了自信,放开了,特别可惜今天有两个几乎没有把握住。赛前不管是曾诚,还是其他队友和教练都给了我鼓励和指点,多踢比赛能够积累经验,一场一场来吧,踢好每一场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申花租借到青岛的年轻边锋周俊辰原本因为合同条款中规定了回避原则无法出战。但经过双方俱乐部的友好协商,周俊辰获得了首发出战的机会。这位年轻边锋也在左边路创造了多次威胁,尤其是下半场在禁区左侧的一脚小角度射门差一点帮助青岛扳回一分。

在锻炼年轻球员的同时,申花队的外援发挥也相当出色。虽然目前仅有3名外援能够出战第二阶段联赛,但敦比亚、约尼奇和阿德里安这三名外援正好在中轴线上撑起了申花的攻防体系。约尼奇一如既往的稳定,青岛队的多次进攻都在他这里无功而返。而本场比赛阿德里安终于展现出了他在其他三只中超球队中的优秀特点,莫雷诺提前离队后,阿德里安成为了申花中场独一无二的“指挥官”,所有的进攻组织都经过他的脚下,他用跑动和传球调动着全队的进攻线路,申花的进攻也极为流畅,也许这才是申花本赛季初引进这位波兰中场,所希望达到的效果。

几内亚前锋敦比亚更是制造了申花队的全部3个进球,僵局情况下创造点球,下半场完美抢点完成梅开二度,这也是他首次在联赛中为申花取得进球。此外敦比亚上半场还有一次单刀球机会击中门柱。如此火热的状态,可以让人忘记赛季中离去的韩国锋霸金信煜了。而接下来的7轮联赛,敦比亚会交出怎样的进球数据,也许将决定他明年是否会继续披上申花战袍征战中超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