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无欲无求将锻炼新人 足校多名球员进入一队

叶慧12-13 10: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如愿杀入中超争冠组,意味着广州城已经提前完成赛季目标:保级。接下来的8场比赛,广州城没有太多欲望,正如主教练范加斯特所言,争取打出更好的成绩和水平,才是他们在未来不到一个月内的真正目标。12月13日晚,他们将迎来本赛季中超的头号黑马、在第一阶段与上海海港并驾齐驱的长春亚泰。

QQ图片20211212233312.png

在第一阶段结束后,广州城本来把重心转移到足协杯。然而,范加斯特的球队在首轮遭遇中甲球队成都蓉城就被对手在点球大战中淘汰出局,只能带着一轮游的尴尬进入休假节奏。更要命的是,在足协杯出局的同时,球队的本土攻击手叶楚贵还遭遇了前交叉韧带撕裂的重创,提前告别本赛季。

欠薪加伤病,广州城接连遭遇打击。“过去几个月我们经历了很多,3名外援没有归队,6名球员需要接受手术,非常感谢他们对俱乐部的付出。”范加斯特对于球队目前的情况感到无奈,但也只好选择接受。为了让球队有充足的人员配置应付第二阶段联赛,荷兰人从富力足校抽调了多名球员,如无意外,锻炼新人将会是广州城剩余比赛的主旋律,“他们也是富力和中国足球的未来,希望他们有良好表现,希望球队能够延续之前的状态,争取打出更好的成绩和水平。这个阶段我们通过训练和视频分析,不断完善球队,希望和中超其他强队较量,取得好成绩。”

在提前确定保级成功后,比利时中场登贝莱与俱乐部提出提前回欧洲的申请。由于欠薪的缘故,在第一阶段表现出色的巴西外援吉列尔梅也没有按照既定计划归队。幸运的是,哥伦比亚边卫卡尔多纳和巴西中锋蒂亚戈都留在队中,两人也将肩负起帮助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围绕着范加斯特未来的传闻始终挥之不去。事情的起因是前广州城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成为苏超球队格拉斯格流浪者的新主帅,并向这位昔日同袍发出邀请,希望能一同前往苏格兰发展。不过,广州城并不愿意就此放走范加斯特,而是希望他能够带领球队完成本赛季的比赛。范加斯特也表示自己正享受在中国的执教和生活,“我非常希望继续留在广州城执教,留在中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