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童奖颁奖礼落幕:佩德里加冕 莱万蝉联都体金球

霍尔顿12-14 09: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本周三,由《都灵体育报》主办的2021年金童奖颁奖典礼在意大利都灵举行,来自巴萨的西班牙中场佩德里现场领取了奖杯。此外,来自拜仁慕尼黑的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获选该奖项2021年度最佳球员,这也是他连续两年蝉联都体金球奖,2021年欧洲足球先生若日尼奥排名第二,七届金球奖得主梅西排在第三位。除此之外,来自巴萨女足的荷兰前锋马滕斯获得了都体女子金球奖。于今夏退休的原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获颁特殊生涯奖,以表彰其对于足球事业的贡献。在欧洲杯上勇敢施救丹麦国家队队友埃里克森的AC米兰中卫西蒙·凯尔,则成为了西雷阿职业楷模奖得主,当之无愧。

OIF (3).jpg

佩德里和马腾斯在家人、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和副主席阿莱马尼的陪同下出席了颁奖礼,发表获奖感言时,佩德里表达了对于家乡的热爱,以及同巴萨续下长约的意愿。

“我为出身于加那利群岛而感到自豪,从幼时起便是如此。我们享受球场乐趣,自小便热爱足球,这就是为什么我的故乡涌现出大批优秀球员的原因。”

“续约?这正是我想要的。为巴萨效力一直是我的梦想,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们必须在球场上证明这一点,我相信我们会变得强大,并重返巅峰。”

此前接受主办方都体专访时,佩德里透露曾接受皇马试训,但因种种原因他最终被后者放弃。再被问到这一问题,佩德里表示:“我已经解释过了这件事,一切都事出有因。现在我在我最想效力的俱乐部,感谢巴萨,给予了我实现梦想的机会。”

FGgt2rAX0Ag8quG.jpg

莱万并未现身颁奖礼,工作人员已将奖杯提前颁发给了身在慕尼黑的拜仁射手。双方进行了视频连线,莱万感谢了来自投票人的肯定:“这是一份无上殊荣与美妙感觉,这个奖杯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要向组委会表示感谢。很遗憾,今天我无法和你们同在现场,但很开心,能获得这么多足坛大人物的投票,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感谢支持我的队友,我还要和世界各地的球迷共同分享这个奖杯。”

随后莱万更新社交媒体,表达获奖喜悦:“很开心连续两年获得都体金球奖,非常感谢杰出的评审团对于我所获成就的认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