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运会开幕式沿塞纳河举行 运动员乘船亮相

肥柴12-14 15: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13日,巴黎奥组委对外透露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开幕式初步计划。不同于以往奥运会开幕式在大型体育场举办的管理,巴黎奥运会开幕式将沿塞纳河举行,预计将有60万观众可以参与其中。这也将是奥运会开幕式首次在水上举行。

zoybydbmgkk7hkwuavrm.jpg

巴黎奥运会开幕式将于2024年7月26日举行,巴黎奥组委主席埃斯坦盖表示,届时巴黎整个城市都会变成一个巨型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塞纳河则象征着跑道,河岸则代表观众席。开幕式期间,包括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埃菲尔铁塔等巴黎知名地标与文化建筑将被点亮。各国运动员代表将会搭乘船只从奥斯特里茨桥行进至特罗卡德罗花园,航行历程为6公里,共有10500名运动员与162艘船将参与其中。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