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那支刚有退役球衣却传承极佳的队伍

管维佳12-14 22:46 体坛+原创

让我们把库里和骑士先放一边,将目光聚焦在一支刚刚有了队史第一件退役球衣的队伍身上。这支伤了当家球星的灰熊怎么就做到9战8胜了呢?

本期节目链接:那支刚退役第一个号码的球队,却有那么好的历史传承

afde1b3379351ddb70b5fbbcf86cafb.jp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大家收听《体坛篮球秀》~!咻咻~咻咻~咻咻~!本期啊,我和殳海是凑到一块儿了!要知道,如果斯蒂芬•库里在打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比赛里边儿就把三分球命中数纪录给破了,我们就直接聊他了……言归正传,按照我们昨天准备好的内容,今天聊聊孟菲斯灰熊队,这支球队今天又赢了,如此一来呢,他们在过去8场比赛中取得了7场胜利!

殳海:是不是最近9场赢了8场?

管维佳:嗯嗯,反正是在贾·莫兰特受伤之后……

殳海:……就输了一场达拉斯独行侠队!

管维佳:独行侠好荣耀啊,没错,那场还是独行侠的背靠背第二场……近9场除了这场,灰熊其余8场全都赢了,而且呢,是以大胜居多啊,此外别忘了,在输给独行侠之前的5连胜里边儿,他们是从来没有落后过,只打平了1次!

殳海:还是客场战胜迈阿密热火队时的开局2-2……

4eca4c0952e7999cefc2569b59b8f6e.jpg

管维佳:所以呢,咱们说一说灰熊,首先是因为他们最近打得非常好,另外一个原因呢,是由于他们上周退役了扎克·兰多夫的球衣(以“白金唱片”的样式悬挂)

殳海:毕竟这是灰熊队史退役的第一件球衣,倒也是颇具孟菲斯特色。

管维佳:是的,加索尔兄弟都还没有这样的荣耀,第二个应该会是托尼·阿伦(原定于明年1月份,目前已被推迟至下赛季)……灰熊的队史并不是很长,他们是跟多伦多猛龙队一块儿进了NBA。

殳海:1995年。

管维佳:NBA当年是扩了2支加拿大的球队,在二十一世纪初的时候,灰熊被挪到了孟菲斯,之后呢,实际取得的成绩呢,灰熊还是经常能够打进季后赛的,那时候由保罗·加索尔、肖恩·巴蒂尔带领的那支球队,但基本上都是首轮游……

殳海:不止是首轮游,都是“横扫游”……

管维佳:基本上就是首轮被横扫,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呢,那支球队就“四散奔逃”了,当然了,大家也都知道,大加索尔是去了洛杉矶湖人队,灰熊则换回了他的弟弟马克·加索尔,换回了小加索尔之后呢,再加上兰多夫,在“双熊时代”(“黑白二熊时代”),这是咱们中国球迷给他们的定义,那么在美国那边儿,那支灰熊是被称为’Core Four’(“核心四人组”),就是除了“双熊”之外,还有托尼·阿伦以及迈克·康利,他们是打进过西部决赛,也是完成过“黑八”的壮举,但是,为一位从来没有进入过总决赛的球员退役球衣,你觉得这对于灰熊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780e683c18a42766b9f5d2f24c043d0.jpg

殳海:第一呢,是因为灰熊的球迷,也包括老板罗伯特·佩拉,他们希望球队当中应该有一些球员能够得到表彰,这也是对球队历史的一种肯定,因为几支较为年轻的球队呢,其实在这个方面都是比较匮乏的,纵观“NBA扩军时代”的这些支球队啊,像奥兰多魔术队呢,强行退了一个“6号”,说是献给球迷的,猛龙呢,还没有退役过球衣,然后,像热火呢,是因为崛起速度太快,但是在他们真正崛起以前……

管维佳:退了“迈克尔·乔丹”的23号……

殳海:对,热火当年强行退役了一些“莫名其妙”的球衣……但是呢,说回到灰熊,他们队史的第一件退役球衣算是退得“比较正式”,毕竟他们有过一段儿令自己看起来觉得还是非常光辉的历史。

管维佳:他们也以此为骄傲!

殳海:第二呢,是因为灰熊的球队文化以及比赛方式,正是从那时起确立,尽管他们现在已经完全换了一代新人,可最近这波连胜还是跟“黑白二熊时代”有着一些相似之处,当然了,如今的比赛节奏比以前快多了,灰熊也不再是一支落阵地去强攻的球队了,但是他们在防守端的坚韧性,他们那种在比赛当中“打不垮”的品质,好像跟当年还是有相似之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球员们都为了球队提升自己,球队的竞争力自然而然地就水涨船高了,而且呢,灰熊的重建速度也是非常惊人啊,等于康利离队之后,他们立刻就完成了重建的工作,总而言之,这其实就是灰熊对自身球队文化的一种认可,孟菲斯这个地儿呢,没有其它球队跟灰熊“争宠”,兰多夫又是其中最被爱戴的一个对象,毕竟他在效力灰熊期间的比赛表现是无可挑剔的,况且他与灰熊球迷之间的关系实在是太好了,球迷们太喜欢他了。

FGY0y24WUAIYeV-.jpg

管维佳:行吧,今天就先聊到这儿,作为两个胖子,我们要向兰多夫表示敬意,他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白金唱片”!最后,也感谢各位朋友们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收听,咱们下期《体坛篮球秀》再见了!

殳海:拜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