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度五大逆转 罗马赛纳达尔两救赛点位居榜首

Max12-15 2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近日,ATP官方评选出了本赛季ATP巡回赛的五大逆转比赛,具体场次如下:

609f4047f3e8050669bde8a9.jpeg

第5位:迈阿密八强战 胡尔卡奇2比6、6比3、6比4胜西西帕斯

此前交手记录中,胡尔卡奇1比6处于绝对下风,这场比赛中,他上来一度2比6、0比2、15比40落后,但却顽强挽救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并很快发起攻势迫使西西帕斯回防出现失误,以2比2扳平比分后吹响反攻号角,最终胡尔卡奇在耗时两小时二十分钟的比赛中以一记Ace锁定胜局,上演了一出神奇逆转。接下来他又连续战胜卢布列夫和辛纳,斩获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

赛后胡尔卡奇说道:“我一直在努力抗争,这就是我所做的。(我)非常兴奋,能够扭转赢下比赛挺开心的。”

第4位:巴黎大师赛1/8决赛 加斯通6比4、7比5阿尔卡拉斯

第二盘比赛中,阿尔卡拉斯一度取得了5比0的大比分领先,眼看比赛就要进入决胜盘的较量,此时加斯通的小球战略彻底打乱了阿尔卡拉斯的节奏,在比赛最后的21分中,法国人拿下了其中20分!最终首次打入了大师赛八强。

赛后加斯顿说:“0比5落后时我几乎失去了理智,但他也犯下了很多错误,因为我设法打出了快球、慢球和高球,通过各种调动逼迫对手失误,而他的状态也逐渐出现起伏,而我则保持专注。”

第3位:巴黎大师赛首轮 科普菲尔6比4、5比7、7比6(9)穆雷

以幸运落败者身份杀入正赛,科普菲尔在面对前赛会冠军、前世界第一穆雷时,取得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胜利。在6比4、5比3的比分下,拿到了发球胜赛局的德国人几乎锁定胜局,但穆雷拒绝缴械,连下4局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中,科普菲尔挽救了多达7个赛点,最终耗时超过3小时才惊险获胜。

第2位: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第四轮 迪米特洛夫4比6、6比4、6比3梅德韦德夫

迪米在4比6、1比4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利用对手疲软的发球表现给予反击——梅德维德夫在第二盘的一发成功率仅为34%,依靠一波连胜五局的攻势强势扳平比分。在决胜局中,迪米特洛夫进攻火力更加强劲,他在比赛中打进25记制胜分,最终以4比6、6比4、6比3逆转获胜。

本场胜利也是保加利亚人继2016年迈阿密后再度击败世界前二球员。赛后迪米评价梅德韦德夫时表示:“他是一个难缠的对手,也是一个斗士,过去几年我和他交手了几次,始终无法找到获胜的方法,但是今天在1比4落后之后,我保持得非常镇定,我做出了更好的选择,开始能够控制比赛的节奏,这对我帮助很大,最后我确实打得很强势也很聪明。”

第1位:罗马大师赛第三轮 纳达尔3比6、6比4、7比6(3)沙波瓦洛夫

本场比赛,纳达尔在先丢一盘,决胜盘自己的发球局被对方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挽救两个赛点惊险保发,并以7比3拿下抢七局。最终经过近三个半小时的鏖战,纳达尔以3比6、6比4、7比6(3)险胜晋级八强。赛后纳达尔表示:“对我来说,在巴塞罗那3小时38分钟那场之后,能够赢得像今天这样3小时27分钟的比赛是一场重要的胜利。在这样的比赛中战胜年轻球员让我对自己的身体充满信心。”

此役过后,纳达尔一路过关斩将晋级罗马大师赛决赛,并最终2比1战胜德约科维奇,拿下赛会第10冠的同时也追平后者当时保持的36个大师赛冠军纪录。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