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德里尼两球难救主 青岛队提前准备附加赛?

长乐12-15 22: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保级组第二轮比赛中,青岛队2比5被武汉队大逆转,遭遇11连败。唯一好消息是球队核心亚历山德里尼连进2球,终于打破本赛季球荒,赛后他希望全队能团结一致为青岛战斗。如今处于极度困境中的青岛队,想要完成保级奇迹,或许只能寄希望救火主帅杨为健和亚历山德里尼能有神奇发挥了。

XxjpseC007281_20211215_PEPFN0A001.jpg

青岛队本赛季内忧外困,球队遭遇欠薪之际,股份制改革迟迟无法推进,球员在间隙期一度传出拒绝参加本阶段中超的消息。而在与武汉队比赛前,他们的主帅吴金贵刚刚无奈辞职,杨为健出任代理主帅。

与武汉队的上半场比赛,青岛队确实给外界耳目一新的感觉,疯狂的逼抢和连贯的配合,一度将对方压在半场猛攻。其中最为亮眼的当属亚历山德里尼,第13分钟,他用合理的身体对抗抢下皮球后,以一一记强力世界波先拔头筹。随后杨博宇送点后,又是他沉稳打进关键点球。

到了下半时,尽管体力有所下降,亚历山德里尼依然是青岛队最具威胁的球员,他主罚的一次任意球,让拉多尼奇的头球击中门柱弹出,随后他的传球,又险些助攻栗鹏头球破门。

从全场数据来看,亚历山德里尼已拼尽全力。除了梅开二度外,他还送出3次威胁传球,为两队最多。防守端,被称鸭梨的他贡献了2次成功抢断、2次解围和2次关键拦截。青岛队最后时刻落后两球之际,法国人依旧挥舞双臂,希望队友打起精神。

赛后接受采访时,亚历山德里尼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示,3天一赛的密集赛程,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准备,只能在场上全力拼搏,开场后我们很兴奋,也一度拿到了2比1的领先优势,可惜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

他在复盘比赛时说:球队防守做得还不错,只是大家有些疲惫,这很让人沮丧,进攻上的机会也没有把握住;我们现在没有时间多想,必须专注接下来的比赛,全力帮助青岛保级。

输掉本场比赛后,青岛队已遭遇11连败,唯一庆幸的是亚历山德里尼正逐渐恢复状态。本赛季因饱受伤病困扰,这位上赛季为球队保级立下汗马功劳的关键先生,终于在与武汉队一战打破球荒,此前出战的8场中超,他仅有4场打满全场,只录得一个助攻。

上赛季中超比赛,亚历山德里尼为青岛出战16场打进9球助攻1次,尤其是与武汉队的淘汰赛中,其两回合均打入世界波任意球,助球队提前保级成功。

除此之外,教练也是青岛队的难题。临时救火的杨为健在保级经验上明显欠缺。2012赛季,他曾救火青岛海牛(前身青岛中能),在第2轮至11轮中超率队出战10场,战绩是2胜1平7负,最终被张外龙取代。输给武汉后的杨为健表示,现阶段最关键的就是调整队员心气。

如今青岛队的情况,已不太可能再请来其他主帅,也只能相信杨为健。赛后武汉队主帅李金羽也称赞了青岛队的拼搏精神,只是仅有拼劲,在资金短缺和朱建荣等多名主力伤缺的情况下,这支球队是否还有创造奇迹的可能。

下轮青岛队将与难兄难弟天津津门虎相遇,若再次失利,情况将更为糟糕。因本赛季中超没有降级名额,最后2名将与中甲的三四名进行附加赛,所以若局势无法逆转,青岛队战略性放弃,保证不再非战斗性减员的情况下,提前准备附加赛,或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