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球取胜杀进前四 少了奥巴梅扬的阿森纳不缺射手

刘川12-16 07:50 体坛+原创

阿森纳2比0西汉姆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周二俱乐部官方宣布褫夺奥巴梅扬队长袖标后,阿森纳周三在主场2比0力克西汉姆联。不仅终于将净胜球从负数“转正”,也在积分榜上杀进联赛前四,以1分优势反超西汉姆,同时也排在因疫情而少赛的曼联和热刺身前。

FGrwSbaXMAYksDp.jpg

阿尔特塔继续沿用了上轮战胜南安普敦的首发阵容,这套阵容兵工厂已经连续磨合到第三场,因此看上去并未受到奥巴梅扬缺阵的影响。球队开场迅速抢得先手,他们成功将西汉姆的活动范围压迫在后场,客队在整个上半场仅有一脚有威胁的攻门,绍切克右路赚得任意球,福纳尔斯一脚高质量弧线球射门,皮球偏出阿森纳的右门柱。

主队球迷在这脚射门后愤怒指责主裁判安东尼·泰勒昏聩,BBC解说布鲁斯·鲍尔也指出英格兰主裁被绍切克涮了:“你能感到绍切克一直在等着拉卡泽特的贴身逼抢,因此尽管后者刚刚出手碰到他,他就立刻向前摔了出去,但这其中的时间差还是显而易见。拉卡泽特的拼抢动作和他最后的飞身摔倒没有任何因果关系,你几乎不用看慢动作就能够断定这一点,但似乎近在咫尺的边裁和主裁判安东尼·泰勒都被他成功骗过。”

阿森纳很快在随后以一脚远射还以颜色,厄德高的传球在西汉姆禁区内制造混乱,客队防线勉强将皮球解围,赶来助战的阿森纳左后卫蒂尔尼轰出一脚漂亮的射门,皮球在被法比安斯基勉强扑了一下,随后打中横梁弹出。门将出身的名宿评论员施瓦泽觉得波兰门将这下扑救不乏运气成分:“我觉得法比安斯基这次扑救非常走运,事实上他在蒂尔尼起脚的时候视线受阻,他几乎是听从门将的本能向自己的右侧跨了一步,结果刚刚到位就发现皮球带着下坠的弧线正砸向球迷左上方死角,他的站位刚刚好能破坏这脚漂亮的远射,尽管如此,皮球在被他托了一下之后仍然重重砸中门框。”

双方上半场互交白卷,随后易边再战,西汉姆的防线终于再也顶不住阿森纳这边的反复冲撞。拉卡泽特在前场拿球后漂亮地送出一脚斜传,马丁内利心领神会地从两名防守球员的空当中灵巧穿过,拿球后直接面对法比安斯基,巴西小将冷静推射球门右下方死角得手,终于为球队打破僵局,1比0!

FGrwWP-X0AYpIWq.jpg

领先后的阿森纳再没像对阵曼联和埃弗顿那样回收阵型,他们的攻势很快就收到了回报。曹法尔在禁区内有些鲁莽地滑铲拉卡泽特,虽然蹭到了皮球,但是随后铲到了法国前锋的胫骨上,全场尺度一直放得较为宽松的泰勒向他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同时判罚了点球。不过没有奥巴梅扬,操刀的拉卡泽特也照样将皮球罚丢,法比安斯基向球门右侧一个漂亮的侧扑将皮球扑出。施瓦泽对这次扑救大加褒奖:“他似乎对拉卡泽特的罚球习惯非常熟悉,因此早早就坚决扑向了球门右侧,拉卡泽特的这脚射门其实角度并不算糟糕,但早已准备到位的法比安斯基甚至不是用单手勉强将皮球托出,而是双手稳稳将射门破坏,甚至没给拉卡泽特任何门前补射的机会。”

虽然在场上仍旧多一人,但是阿森纳在罚丢点球后的5到10分钟后一度陷入混乱,尤其是后腰位置的扎卡,因为动作和节奏偏慢被对手连续针对获得进攻机会,最后还是靠拉姆斯代尔的近距离扑救力保球门不失,英格兰门将随后也因为拖延比赛时间吃到黄牌。阿尔特塔见状撤下了体能下降的厄德高和马丁内利,换上了恩凯蒂亚和史密斯·罗,替补球员利用自己充沛的体能再次开始冲击西汉姆的防线。终场前3分钟,史密斯·罗带球长驱直入,在突入西汉姆禁区后施射近角得手,终于将比分锁定为2比0。

拿下这场关键之战,阿森纳终于在争四军团暂时以1分的优势领跑,主帅阿尔特塔赛后也长出了一口气。在圣诞赛程前拿掉奥巴梅扬的队长袖标,一旦本场比赛未能拿下,球队将面对灾难性的舆论环境,好在场上球员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比赛的专注。西班牙教头也表扬了所有的场上球员:“我对全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不管是球员表现出来的实力,还是场上态度和拼劲,都无可挑剔。他们今天向外界展示了阿森纳在场上是怎样一支球队。”

不过谈到悬而未决的队长人选,阿尔特塔似乎仍然觉得现在做出决定还没到火候:“我期待看到每个球员都谨守俱乐部的价值,今天我们只会总结比赛,其他的话题球队会另外找时间来讨论。”本场顶替奥巴梅扬首发位置的马丁内利继续了过去几场的高光表现,他在赛后也表示球队本周并未受更换队长的影响:“西汉姆的防守非常出色,因此我只能耐心等待致命一击的时刻,我要特别感谢拉卡的助攻,我现在每场比赛都想拿出这样的表现。我们是一个团队,所有人现在都团结在一起,很多事情都取决于主教练和全队,大家会确定最终的队长人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