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稳居东部前四 后詹皇时代终能重返季后赛?

孔阳12-16 18: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30场常规赛战罢之后,克利夫兰骑士依旧高居在东部前四名。时光没有逆流,勒布朗也没有重返克城,年轻的主教练比克斯塔夫正带着一群年轻的球员们开创属于这支球队的新纪元,他们极有可能在时隔4年之后重返季后赛。

在过去的10多年当中,骑士队似乎一直都在和勒布朗·詹姆斯的名字紧紧绑定。当勒布朗为骑士效力,他们便是联盟最具竞争力的球队之一。一旦勒布朗离开,这支球队的战斗力便会一落千丈。数据统计显示,从1999-2000赛季直到上赛季,克利夫兰在没有勒布朗的比赛中有280胜633负,在这段时间里,胜率是联盟最低。但是在詹姆斯登场的时候,骑士队包括季后赛的战绩为642胜358负(胜率为64.2%),放眼全联盟也仅仅次于马刺队。

本赛季开始之前,并没有太多人看好骑士的前景。但就目前来看,他们无疑是联盟最具黑马本色的一支球队,且很有可能在今年杀入季后赛。在今天与活塞的比赛结束之后,骑士取得了18胜12负的战绩。更难得可贵的是,他们在防守端打出了联盟最好的表现之一。现如今,骑士百回合失分只有103.6分,位列联盟第二位。

骑士在本赛季的崛起,多少有些超出人们的想象和预期。但是,这支球队能够在防守端打出这样的表现,也并不是偶然。阿伦、莫布里这二位镇守篮下,让任何球员都很难到骑士三秒区内完成得分。而在外线,骑士球员们的表现也日趋成熟。尤其是侧翼球员奥科罗,他已经开始肩负起主防对方箭头人物的重任,并且在进攻端也时不时能够打出足够惊艳的发挥。

NBA-The-Cavaliers-are-still-on-a-roll-reaching-5.jpg

过去的四场比赛,奥科罗场均可以贡献18.5分,命中率高达70%。此役与火箭的交锋,他完成了一记激情四座的暴扣,赛后奥科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我听到了球迷的欢呼声,然后我看到了阿尔佩伦·申京在我前面,所以我必须这么做,我必须要把球扣进去。”

赛季开始之前,大多数人都认为骑士是和火箭处于同档次的球队。但就目前来看,骑士完全已经蜕变成为了季后赛级别的球队。在和强敌交锋的时候,他们可以靠自己的防守咬住对手。而在和那些实力并不算特别强大对手对决时,骑士能够轻松的战而胜之,就像今天大胜火箭一样。过去的11场比赛里面,骑士队赢下了其中的9场,现如今他们的胜率甚至要比詹姆斯所在的湖人队还要高。

当然,眼下骑士也并非没有问题。在防守端,他们已经是联盟顶级,可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还存在着巨大的提升空间。与火箭这一场,骑士砍下了124分,但赛季至今这支球队的百回合得分也只有108.9分而已,进攻效率仅仅排在联盟的第16位。针对这些问题,骑士管理层其实已经开始行动,步行者球员勒韦尔是他们的目标。

赛季至今,勒韦尔场均能够贡献15.7分3.3助攻。此前他虽然受过大伤,但这位步行者侧翼球员依旧有着不俗的得分能力,且还有一定的支配球能力。考虑到塞克斯顿因为伤病本赛季都无法出战,如果骑士能够通过交易得到勒韦尔,不仅仅能够提升球队的进攻水平,更重要的是他们的阵容深度也能得到有效的补充。

除了勒韦尔之外,骑士管理层似乎还有一些其他的目标人物。此前几个赛季,他们都早早与季后赛无缘。但现在,这支球队重新看到了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如果他们能够在未来的赛季当中继续保持现如今的防守强度,便大有机会重返季后赛。一旦骑士能够将自己的进攻再提升一个层级,这支球队甚至有在季后赛当中成为搅局者的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