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奔放弃继续上诉 汉密尔顿不愿通过诉讼赢得冠军

逾晖12-16 18: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6日,梅赛德斯-奔驰F1车队官方宣布,对于2021赛季收官战阿布扎比大奖赛安全车事件放弃上诉。

XxjpseC007049_20211213_PEPFN0A001.jpg

在F1阿布扎比大奖赛最后五圈时,威廉姆斯车手拉菲提在与米克·舒马赫的缠斗中直接撞上护墙触发黄旗,赛会出动安全车,在安全车的带领下,汉密尔顿领先的12秒优势全部清零,同时赛事干事决定在最后一圈让被套圈的车辆解套,并宣布安全车离场比赛重启,由车手来决定冠军归属。最终维斯塔潘在最后一圈超越汉密尔顿夺冠,拿下世界冠军。

阿布扎比最后五圈赛会的决定也引发了巨大的争议,梅赛德斯车队在比赛结束后随即发起上诉,12月13日,国际汽联宣布驳回梅赛德斯的上诉。

12月15日,国际汽联官方网站发布声明,国际汽联关注到F1赛季收官战阿布扎比大奖赛赛末安全车使用情况、车队与国际汽联赛事管理团队沟通引发的争议与误解。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将对此事进行分析并进行澄清,推动赛事改进。

据英国媒体报道,梅奔车队最终决定放弃上诉,一方面是认为官司继续打下去,无论维斯塔潘的世界冠军是否被取消,都会对F1这项运动本身带来负面影响;另一方面是汉密尔顿自己也不希望通过诉讼的方式赢得自己的第八个世界冠军。

梅奔在声明中对维斯塔潘也表示了祝贺:“致维斯塔潘和红牛车队:我们对你们本赛季取得的成就表示诚挚的敬意。 你让这届F1冠军争夺战成为真正的史诗般的大赛。 马克斯,我们祝贺你和你的团队。 我们期待下个赛季在赛道上与你展开较量。”

0089hSsUgy1gxftwx85zgj31401e0h58.jpg

0089hSsUgy1gxftwypuq8j31401e0wv9.jpg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