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儒尼奥尔破僵局金特罗处子球 亚泰1比1深足

风清扬12-16 2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点,中超第2阶段第2轮,争冠组的一场比赛,长春亚泰1比1战平深圳,儒尼奥尔-内格奥直接任意球破僵局,斩获个人本赛季第13球,继续领跑射手榜;金特罗替补左脚劲射追平比分,收获中超处子球。亚泰积分达到32分,超越广州,升至夺冠组第二位;深足则依然排在第六。

1366760818225053707.jpg

这是两队时隔10年后的首次交锋,上次交锋还要追溯到2011赛季,当时亚泰以两个2比1完成对深足的双杀。本赛季前14轮,亚泰8胜4平3负,拿到28分,深足则是7胜3平4负,拿到24分,双双跻身争冠组。而第二阶段争冠组首轮,亚泰2比0轻取广州城,深足则是1比3输给上港。

开场仅仅5分钟,亚泰得到弧顶前沿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儒尼奥尔右脚脚内侧弧线球越过人墙后急速下坠,擦着左侧立柱飞进球门左下死角,1比0。儒尼奥尔连续8场破门,本赛季斩获13球,匹马领跑射手榜。

儒尼奥尔.gif

第21分钟,亚泰中路断球,崔麟带球杀到弧顶附近,右脚外脚背撩射,皮球击中对方球员后偏出底线。

第23分钟,埃里克突破分球,谭龙禁区线附近拨球闪开防守,右脚劲射被对方后卫堵抢眼。第30分钟,亚泰前场右侧的任意球机会,惠家康将球斜传禁区远端,谭龙力压对方中卫跃起甩头攻门,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37分钟,姜至鹏左路低平球横传,李源一后插上低平球劲射,皮球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亚泰战术角球,王永珀右路45度斜传远点,卡尔德克头槌冲顶,皮球被对方门将扑住。

第41分钟,李光文中场逼抢时拉倒阿奇姆彭,吃到本场第一张黄牌。两分钟后,主裁判来到场边,向深足替补球员孙可出示了黄牌,原因似乎是质疑判罚。上半场结束,亚泰凭借儒尼奥尔的直接任意球破门,1比0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第47分钟,姜至鹏左路传中,卡尔德克禁区边缘背身回做,王永珀后插上右脚爆射打高。第51分钟,亚泰被动调整,进球功臣儒尼奥尔受伤被抬下场,程长城替补出战。第54分钟,谭龙放倒戴玮浚,送给深足禁区前沿左侧距离球门27.5米的任意球机会,戴玮浚右脚弧线球绕过人墙,只取球门左上角,石笑天飞身双掌将球封出底线。深足左侧角球发到后点,卡尔德克头槌冲顶,石笑天轻松将球没收。

第68分钟,深足右侧角球,谭龙头球解围不远,戴玮浚弧顶左侧胸部停球,右脚抽出一记弹地球,皮球被石笑天没收。第77分钟,深足追平比分,金特罗的个人表演,深足前场断球,金特罗得球后加速变向,晃过陈柏良,禁区边缘左脚突施冷箭,皮球窜进右下死角,1比1。这是金特罗中超处子球,此前15战他有5次助攻送出。

金特罗.gif

第81分钟,戴玮浚左路沉底倒三角回做,阿奇姆彭肋部切入,接球左脚爆射,皮球被石笑天双掌封出底线。第93分钟,深足右侧传中,石笑天扑球不远,金特罗禁区边缘卸球,左脚凌空怒射稍稍偏出左侧立柱。全场比赛战罢,双方握手言和。

长春亚泰(343):28-石笑天;4-奥克雷、6-张瑀、39-毛开宇;19-惠家康、32-李光文(66分钟 17-陈柏良)、20-张宇峰(U23 66分钟 15-迪力依米提-土地 U23)、21-崔麒;11-埃里克(93分钟 26-杨超声)、9-儒尼奥尔-内格朗(51分钟 13-程长城)、29-谭龙

深圳(352):1-张鹭;26-元敏诚、6-裴帅、24-周鑫(U23);21-姜至鹏、8-戴伟浚、39-王永珀(70分钟 10-胡安-金特罗)、28-李源一(86分钟 14-张源)、16-郑达伦(70分钟 38-孙可);7-阿奇姆彭、27-卡尔德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