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汪顺无缘三连冠 闫子贝覃海洋进决赛

明君12-17 0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12月16日,2021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展开首个比赛日较量,汪顺获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第五名,中国队在两项接力都排名第五。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港名将何诗蓓夺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XxjpseC007416_20210921_PEPFN0A001.jpg

第一个决出金牌的项目是男子400米,奥地利选手奥博克表现更胜一筹,游出3分35秒90夺得冠军,获胜后的奥博克激动不已,用力拍打水面。立陶宛名将拉普西斯以3分36秒23屈居亚军,而瑞士选手贾科维奇游出3分36秒83摘铜。

女子200米自由泳比拼,中国香港名将何诗蓓状态神勇,大部分时间都是压着世界纪录线在游,最终一骑绝尘冲过终点,游出1分50秒31轻松夺冠,领先获得亚军的史密斯1秒93,美国选佩奇-马登摘铜。何诗蓓还打破了世界纪录,获得5万美元奖金,这也是本届短池游泳世锦赛打破的第一项世界纪录。

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美国名将卡萨斯游出49秒57,俄罗斯选手科列斯尼科夫也游出49秒57,两人并列第一进入决战。而随后进行的女子50米蛙泳半决赛,代表牙买加出战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阿特金森因犯规被取消成绩,戈顿游出29秒42获得半决赛第一获得决战资格。

男子200米蝶泳决战PK,意大利选手拉泽蒂后程发力,游出1分49秒06夺冠,拿到世界冠军的拉泽蒂激动振臂高呼,瑞士选手蓬蒂紧随其后,落后0.75秒获得亚军,南非名将勒克洛斯游出1分49秒84摘铜。接下来的女子400米混合泳决战对决,300米过后加拿大选手塞普卢查保持领先位置,最后100米自由泳比拼,最终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成绩为4分25秒55,这也是今年该项世界最好成绩。

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覃海洋和闫子贝都在第一小组出战,前50米半程结束,闫子贝排在第三位,最终闫子贝和覃海洋排名小组第三和第四名,成绩是57秒19和57秒23,白俄罗斯名将希马诺维奇游出56秒54位居本组首位。第二组战罢,进入决赛八名选手名单出炉,最终闫子贝和覃海洋以第6和第7顺利进入决赛。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彭旭玮和万乐天同组亮相,50米过后彭旭玮掉到第六位,最后彭旭玮和万乐天排名本组第五和第六,成绩为57秒36和57秒45,两人总排名第九和第十,双双无缘决赛。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对决,英国名将斯科特、日本的濑户大也以及中国奥运冠军汪顺同组竞技,汪顺预赛以1分53秒95位列第六。决战第七道出战,50米过后濑户大也排名第一,汪顺落后0.3秒位居第三,随后是仰泳比拼,濑户大也依然位居首位,汪顺掉出前三的位置。

第三个泳姿是蛙泳对决,濑户大也占据第一。汪顺排名第五。最后50米自由泳决战较量,濑户大也将优势保持到最后,率先到达终点,凭借1分51秒15夺冠,美国的福斯特和意大利选手拉泽蒂获得二三名,汪顺以1分53秒41排名第五,无缘完成该项目短池世锦赛三连冠。

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战,中国队由程玉洁、张雨霏、朱梦惠、吴卿风出战,程玉洁交棒时中国队未能进入前三名,前200半程结束,荷兰、加拿大和瑞典杀得难解难分,占据前三位置。而美国后程发力,最后25米冲刺杀得是火花四溅,最终美国和加拿大加拿大并列第一 ,成绩都是3分28秒52,瑞典获得铜牌。中国队第五完赛,成绩是3分31秒17。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战,俄罗斯游泳协会在冲刺阶段胜出,游出3分03秒45夺冠,美国和意大利获得银牌和铜牌,中国队游出3分10秒11获得第五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