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T腾讯围棋锦标赛,“恶霸”单挑申真谞半途而废

古柯12-17 10:28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第7届TWT腾讯围棋锦标赛八强战最后一场比赛日前在线上结束,2019年TWT冠军、印城之霸(辜梓豪九段)执黑240手中盘不敌nparadigm(申真谞九段),半决赛形成中韩2对2的局面。

本届TWT海选赛从8月1日起历时三个多月,选拔出人气榜前32位进入复赛。复赛为五轮阶梯式淘汰赛,经过四轮淘汰,范廷钰、杨鼎新、柯洁、申真谞出线,与海选前四名辜梓豪、卞相壹、连笑、王星昊组成八强。八强战实行摘牌制,海选棋手获得选择权,第一顺位的印城之霸(辜梓豪)霸气挑走nparadigm(申真谞),紧随其后的miracle97(卞相壹)、剑过无声(连笑)依次选择ykpcx(范廷钰)、时间之虫(杨鼎新),留下渔岛风(王星昊)对潜伏(柯洁)。

此前已结束的三局,卞相壹、连笑、王星昊分别胜出,晋级线下总决赛。2021新人王战亚军王星昊执黑对柯洁之战,在胜率接近于零的绝境下,在上边盘利用柯洁的失误,于白棋空里出棋,将白空洗劫一空,完成不可能完成的逆转任务。

辜梓豪与申真谞此前在腾讯野狐网上交手98盘之多,辜梓豪38胜60负落后,两人最近交手于10月16日,对战两局1胜1负。本局辜梓豪以星、小目单关守角少见布局开局,右上和左上双方互点三三,保持着外势与实地的微妙平衡。

申真谞率先于右上动手,追究大块黑棋的薄味,虽得以于外围拔花,但落了后手,黑棋抢先渗入左上白阵,洗掉白棋成空潜力后胜率领跑。

形势落后的申真谞爆发出惊人力量,突入右下角黑子丛林,辜梓豪气合地飞罩做全歼状,但着法有过分之嫌,白棋打穿黑角后形成打劫,不管劫争结果如何,白棋已成功扳平局面。

随后申真谞得陇望蜀,还要将右边盘外围黑子吞进,完全漠视“恶霸”威名。辜梓豪轻松转身,转而鲸吞刚刚费尽千辛万苦打穿黑角的白大块,现在连劫都无须再打,白棋胜率暴跌至个位数。

巨大优势下的辜梓豪略有放松,只是在中腹扔了一子,扩张中腹模样,但此时焦点在于下边盘,倘若辜梓豪扎紧下边盘大空篱笆,那申真谞几无逆转可能。实战申真谞化身“地铁流”,连续于下边盘二路潜入,一点点洗掉黑棋成空潜力,硬是将胜率从个位数拉回原点。

后半盘申真谞满盘小刀飞舞,白棋胜率一路向上,而辜梓豪的实空越收越小,至240手,双方实空差距越来越大,辜梓豪中盘认输。

连笑、王星昊、申真谞、卞相壹跻身四强,半决赛将重新抽签确定对阵,择期进行。

TWT腾讯围棋锦标赛创办于2017年,分为线上海选(8月1日-11月20日)、线上复赛(11月23日-12月)、线下总决赛三个阶段,冠亚军奖金分别为60万、15万元,并列第三名奖金6万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