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T腾讯围棋锦标赛胜负手:柯洁VS王星昊等

霜仁12-17 10:33

连环恶手 图一(实战图)第七届TWT腾讯围棋锦标赛八强战,柯洁九段执白对王星昊六段,黑1扳时,白2弯随手,在3位跳才是形,如此白空里没棋,胜率依然在90%以上。

图二.png

    黑3跳入敏锐,白4靠再度随手,应在5位尖,实战黑5压后,白6无法在A位断,黑有B位扑入打劫的手段。无奈之下,白6寻求出头,白18跳最后败着,应在19位拐过。实战至黑25打吃,大块白棋不活,大势已去。   

经典洗空 图二(实战图)八强战最后一局,辜梓豪九段执黑对申真谞九段,黑1不如在6位尖,封住白棋渗入空隙。实战黑1看似围得很大,但在白棋水银泻地般地渗透之下,越围越小。

图一.png

    白30刺犀利,有此一手,黑棋已很难护住大空,最终中腹大空被破,白棋成功逆转。★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