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抵制暂停圣诞赛程 球员拒绝疫苗理由五花八门

霍尔顿12-18 18: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英超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多场足球赛事被迫延期,舆论忧心英超又臻停摆边缘。针对现状,英超联赛将在下周一召开股东会议,商讨暂时中止足球赛事的可能。然就已知消息来看,英超及俱乐部多数对于停摆持反对意见,虽然第18轮联赛延期了5场,但圣诞赛程仍有极大可能按原有计划继续。此外,英超再受疫情侵袭,有极大原因在球员的低疫苗接种率,联赛方和俱乐部除去敦促之外别无他法,他们不能强制要求球员注射,只能实行动员,祈祷抗拒疫苗的球员早日相通。

呜呜呜.jpg

从10月15日英超公布的数据来看,完成两针疫苗接种的球员比例只有68%,这个数字不仅低于联赛预期,在五大联赛中也是妥妥的吊车尾。依照官方给出的两针接种率,西甲92.8%、德甲94%、法甲95%,英超对比98%的意甲更是“惨不忍睹”。英格兰职业足球联盟(EFL)周四透露,旗下72队中25%的球员无意接种疫苗,即每4名球员便有1人拒绝疫苗,理由五花八门。比如某英超球星近日表示,自己因为“道德原因”绝不接种疫苗,因为他的家人都是素食主义者,而疫苗研发到投产都无法规避动物实验的环节。还有人认为,腺病毒载体疫苗会影响生殖能力。另有球员因为宗教信仰而对新冠疫苗缺乏信任,所以拒绝接种。专家警告称:如果无法完成疫苗对球员的覆盖,那么英超将面临“崩溃”可能。

联赛方本周五致函20家俱乐部,听取球队意见,并更新英国政府推行的防疫“B计划”与更严格的医疗卫生协议。针对是否暂停联赛,20队主帅各自持有不同看法。纽卡斯尔主教练埃迪·豪认为现在已经到了“悬崖边缘”。某些球队甚至发出了暂时停赛的呼声,以切断病毒传播通道,然而这种观点并不能被广泛接受,英超官方预计将支持各队继续繁忙的节日赛程。

疫情再度爆发,沮丧与愤怒的情绪也在20队主帅之间蔓延,他们对于某些比赛推迟、其余则不的决定表示不能理解。但这是各队赛季之初投票表决通过的规定,本赛季英超联赛手册的附录17中明文规定:将依照具体情况做出决定,球队如有14名及以上的球员可用,便不会被获准推迟比赛。疫情出现之时,球队被期待起用U21球员作为后备力量与新鲜血液,但一俟某间俱乐部发生队内感染,只要剩余球员继续共同训练,便无法切断交叉感染的通道,不可控的疫情爆发在所难免,此时继续抽调小将,也只是徒增阳性病例。

英超联赛声称,目前无人提出暂停联赛的提案,而20队内也仅有布伦特福德主帅托马斯·弗兰科一人支持这一观点。然而在纽卡周中1比3利物浦赛后,埃迪·豪便暗示有必要暂停联赛,尤其是在部分球队已经落下了多场比赛的情况下,目前的竞争环境也缺乏公平性。

阿斯顿维拉主帅杰拉德对此明确表示反对,当然,他承认这也有维拉战绩正佳的原因加成,“我自私地认为这可能是个坏主意,但我肯定是一个为联赛上下每个人着想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挑战和困境,如果这符合其他所有人的最佳利益,我们会遵循指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