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枪手快乐狂飙!阿森纳5年来首次排名前4过圣诞

刘川12-19 08:30 体坛+原创

利兹联 1比4 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由于维拉对阵伯恩利的比赛在开球前2小时被紧急取消,因此阿森纳在傍晚做客利兹联的这场比赛,也成为原定当天开球的6场联赛中,唯一按时进行的一场英超比赛。阿尔特塔的球队面对只剩残阵的利兹联,最终相对轻松地以4比1的比分击败对手,确保了自己将以联赛前四的身份度过这个圣诞节。

21639872924_.pic.jpg

去年圣诞节前的这个时候,阿森纳当时跟降级区仅有4分的距离,排在英超倒数第5。而在本周中战胜西汉姆之后,阿尔特塔的球队终于开始展现出争四的实力。周六做客埃兰路球场,他们光是上半场就有11脚射正,球队上次在半场拿出这样的数据,居然还是在2003-04的不败赛季,而这其中的3脚射门被成功转化成了进球,直接提前终结了比赛悬念。

尽管利兹开场的逼抢一度看上去相当凶狠,但现在这支阿森纳已经开始习惯类似的身体对抗,他们在开场第16分钟就打破僵局:萨卡右路策动攻势,皮球被拉卡泽特横敲禁区中路,跟上包抄的扎卡在拼抢中倒地,但拉卡泽特立刻就地反抢,皮球被在禁区左侧的马丁内利截下,巴西小将随后一脚劲射得手。主队在丢球后中后场更加混乱,第28分钟扎卡在中场反击中送出一记漂亮的直传,为马丁内利制造出单刀机会,后者赶在利兹防线包夹前挑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

眼看球队在主场两球落后,埃兰路球场看台上开始出现不和谐声音。第33分钟阿森纳这边替补席上的副队长霍尔丁找到第四官员,对主队看台上针对替补席上某位队友的种族歧视言论进行投诉。比赛在短暂中断后继续,第42分钟,在右路一向活跃的萨卡再次带球突入利兹联肋部,在禁区内引发混乱后,英格兰小将在左侧一机敏的射门弹地入网,由于之前在看台上出现的插曲,主裁判禁止阿森纳球员再在场边庆祝进球,而是要求他们迅速回到比赛场地。而VAR也在简单的复核后,排除了萨卡进球之前的越位嫌疑,枪手带着3比0的巨大优势进入到中场休息。

3884.jpg

下半场比赛一度有些失控,先是扎卡在拼抢时毫无必要地一脚蹬到了拉菲尼亚的脚踝上,导致后者痛苦倒地接受治疗,媒体一度以为瑞士中场将因为这脚愚蠢的蹬踏被红牌罚下,但VAR复核后可能考虑到扎卡先碰到了皮球,之后的这脚蹬踏是顺势行为,最终并未进行惩罚。而利兹联这边很快由格尔哈特对富安健洋回敬了一脚几乎一模一样的“蹬踏”,后者在接受治疗后不久被换下,这次主裁判向格尔哈特出示了黄牌警告,这同样引发了利兹球迷和球员的不满。

在双方斗气的这段时间里,利兹联在下半场开场15分钟内将控球比追到了五五开,并且再没让阿森纳有过一脚中靶的射门。且虽然格尔哈特和达拉斯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先后在富安健洋身上吃到黄牌,导致阿尔特塔被迫用塞德里克将其替下,日本右后卫下场之后,阿森纳的防线立刻开始出现松动。第74分钟,格尔哈特成功突破塞德里克的防区,在小禁区线上被本·怀特的铲球带倒,主裁判果断指向点球点,拉菲尼亚在12码操刀扳回一球。

阿森纳这边虽然仍然保持两球的领先优势,但阿尔特塔深知最后时刻在埃兰路球场死守的风险太高。他选择用另一名前场攻击手史密斯·罗撤下体能下降的萨卡,后者上场5分钟后就为球队再进一球:厄德高在反击过程中耐心等待着队友的跑位,随即恰到好处地将球挑向史密斯·罗的跑动路线上,后者顺利将球卸下之后直接面对门将,一脚射门将最终比分锁定为4比1。

3789.jpg

这也是阿森纳最近5年首次在圣诞节期间回到联赛前四行列,而枪手本场取得进球的三名小将全部是“00后”球员,这也是球队在英超历史上首次有三名21岁以下球员同时进球。本场梅开二度的马丁内利赛后表示,球队的进攻正在渐入佳境:“主教练要求我们每次在将进攻推进到前场时都必须制造出威胁,我们这些年轻球员要感谢全队的帮助,我今天的两个进球,首先要感谢送出在禁区内重新抢回球权的拉卡泽特,他总是在前场为我吸引对方中后卫的注意力,为我赢得更大的空间;而第二球则要感谢扎卡的妙传。我为全队现在愈发默契的这种气氛感到开心。”

不过在天空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红军名宿索内斯则认为,这场比赛阿森纳应该感谢对手在严重减员后的自杀性崩盘:“我想这赛季阿尔特塔可能不会再碰到像今天这么容易的客场比赛了,上半场他们本有机会攻进6到7个进球,利兹球员的跑动和配合处于完全脱解的状态,他们似乎彼此并不清楚身边队友的传控思路,这对全主力出战的阿森纳而言实在太过简单。”

4569.jpg

事实上阿森纳在当天队内也有人检测出现阳性,先是洛孔加赛前检测没有通过而退出大名单,赛后阿尔特塔透露,马里也同样染疫:“我们这周预防性的对训练基地进行了彻底的消毒,因为当时发现有不少工作人员感染,这之后只有洛孔加和马里检测出现了阳性,其余人基本保持了健康的状态,我们现阶段只能严格遵守各方面的防疫规定,并且等待英超方面的信息更新。”

至于连续第3场比赛无缘比赛大名单的队长奥巴梅扬,由于这3场比赛球队打进9球,仅失1球,外界已经迅速将注意力转到了以马丁内利为首的年轻球员身上。赛后媒体对于阿森纳前队长的兴趣也在断崖式下跌,阿尔特塔确认奥巴梅扬现在正在基地进行单独训练,但并未透露更多信息:“他今天仍然还没进入到大名单里,之后让我们看情况再做决定,这其中涉及到一些个人隐私的事务,我必须要予以尊重。”

005Q5bWPgy1gxiwix4c95g309q09qe88.gif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