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纳达尔复出两连败 穆雷依旧无法三连胜

弈桑12-19 12: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今年的阿布扎比表演赛比往年来的更早了一些,在新赛季开始之前的两周便率先开打,而今年比赛的最大看点,当然就是纳达尔和蒂姆两位名将的复出,不过最后由于蒂姆赛前临时退赛,这个看点也只剩下了一半,因此所有人的目光也都汇集到了纳达尔一人身上。

WX20211219-121622.png

自从今年八月在华盛顿第二轮输给南非选手哈里斯之后,纳达尔就再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而且他脚部伤病的严重程度才第一次为外界所知,所幸这次没有做手术而只是采取了保守治疗,这才使得他能够在时隔四个月后重返赛场,他曾经五次在阿布扎比夺冠,是该项表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人。

然而这一次,纳达尔首战就遇到了穆雷,后者的排名现在虽然仅有134位,但从赛季末的状态表现来看,还是处在了一个回暖的趋势当中,最近几个比赛还击败过胡尔卡奇和辛纳两位世界前十,所以他对于此刻刚复出的纳达尔而言,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最终纳达尔以3比6和5比7连丢两盘告负。

在输给穆雷之后,纳达尔说:“对我来说,这是另一次复出之旅,我今天的比赛打得并不算差,远离赛场这么长的时间,现在的感受都很积极。”不过在随后的三四名决赛对阵沙波瓦洛夫时,纳达尔虽然拿下了第一盘抢七,但还是在抢十中还是6比10惜败,以两连败的方式结束了阿布扎比之旅。

有趣的是,来到阿布扎比的第一场训练,纳达尔的搭档正是沙波瓦洛夫,当时沙波瓦洛夫曾对外界表示:“纳达尔在训练场上杀死了我,所以我觉得他现在感觉非常棒。” 侧面反应出纳达尔现在的状态似乎并不差,但比赛终究还是和训练有很大不同,纳达尔确实还需要更多时间来找回节奏。

不过对纳达尔来说,这站比赛最重要的还是检验身体的恢复情况,虽说基本通过了考验,不过他显然表现得更为谨慎,接下来原本是选了墨尔本的一项ATP250赛为澳网热身,不过在阿布扎比两连败之后,纳达尔表示还是要和团队商量才能确定下一步计划,看起来伤病虽然无碍,但他对自己的状态并不特别满意,尤其是这样的状态能否在大满贯中具有竞争力,更是存在着很多疑问,所以与其冒险不如力保红土仍然会是一个选项。

击败纳达尔的穆雷也未能笑到最后,他在决赛中连丢两盘输给了卢布列夫,这样一来,除了年初的一项挑战赛之外,穆雷今年依然未能取得一次三连胜,虽然曾经击败过辛纳、胡尔卡奇、阿尔卡拉斯和巴希拉什维利这样的选手,但他现在最大的问题依然是无法将好状态持续下去。

不过好在穆雷现在仍然没有丧失信心,他给自己的2022赛季定下了一些“小目标”:生涯700胜(现为691),拿到50冠(现为46),以及希望自己可以在大满贯回到八强之后的轮次。另外,此次阿布扎比也是穆雷和新教练扬·德维特合作的首个比赛,从效果来看还算比较积极,相信两人应该会继续接下来的合作。

此外,卢布列夫、沙波瓦洛夫和弗里茨,都以一场胜利结束了在阿布扎比的比赛,过去的2021赛季中,三人都取得了一些突破,相信在阿布扎比的表现也会为他们的新赛季注入一针强心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