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又买俱乐部 4亿雷亚尔购克鲁塞罗90%股份

小中12-19 16: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时间12月18日,巴西前足球巨星罗纳尔多通过社交网站直播宣布,他将斥资4亿雷亚尔(约合6250万欧元)购买克鲁塞罗俱乐部90%的股份,成为该俱乐部最大股东。克鲁塞罗是罗纳尔多当年出道的球队,1993年至1994年,他为克鲁塞罗打了47场比赛,进了44球。之后,他登陆欧洲,转会埃因霍温。

csm_ronaldo-cruzeiro_021844d98a.png

2018年9月3日,罗纳尔多买下当时的西甲球队巴拉多利德,成为该俱乐部最大股东和老板。2020/21赛季,巴拉多利德降级,目前排名西乙第五。而克鲁塞罗2019年历史上第一次降级,已经在巴乙待了两年,明年将是它在巴乙的第三个年头。罗纳尔多入主克鲁塞罗,旨在使这家巴西豪门俱乐部重振雄风。

巴西时间12月18日下午,罗纳尔多和克鲁塞罗俱乐部主席塞尔吉奥·桑托斯·罗德里格斯在社交网站上进行网上直播,在直播过程中,两人证实罗纳尔多将成为克鲁塞罗俱乐部大股东。

罗纳尔多说:“完成这一操作,我非常快乐。我需要回报克鲁塞罗的很多,我想带它回到它应该待的地方。我们面前 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现在还没什么可庆祝的。不过,我们有雄心斗志,会使克鲁塞罗重新成为巨人。”

而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则说:“(克鲁塞罗)俱乐部为世界发现了罗纳尔多,现在,罗纳尔多重新为这家俱乐部打开通向世界的大门。罗纳尔多将成为克鲁塞罗足球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谢谢。我们坚信,这将是一个在巴西足坛具有先驱性质的项目。”

罗纳尔多能成为克鲁塞罗俱乐部的大股东,前提条件是俱乐部章程的改变。巴西时间12月17日晚,克鲁塞罗俱乐部召开理事会大会,544票赞成,18票反对,2票作废,批准克鲁塞罗俱乐部由非营利性协会改制为足球股份有限公司。12月17日,成了克鲁塞罗历史上历史性的一天。

之前,克鲁塞罗俱乐部章程规定,克鲁塞罗永远是它自己的多数股东(也译控股股东、控制股东或掌权股东),至少应拥有其总股份的51%。而修改章程之后,克鲁塞罗俱乐部要以出售其90%的股份,而自己只控制10%的股份。虽然只控制俱乐部10%的股份,克鲁塞罗在新成立的足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中有一席位置,可以保留克鲁塞罗的品牌、所在城市、球衣颜色和其他原有的识别性标志。

4亿雷亚尔,罗纳尔多会在3年时间里全部注入。罗纳尔多承认,目前,他会先掏5000万雷亚尔现钱,以帮助克鲁塞罗解决迫在眉睫的问题,包括支付被人告到国际足联、由国际足联裁决必须马上支付的2100万雷亚尔的转会费拖欠,此外还要支付拖欠的12月份工资,并帮助组建2022年球队阵容。据说,罗纳尔多对搞好克鲁塞罗很有信心,他本来要去迪拜过新年,但他取消了行程,以便参与克鲁塞罗重建的所有阶段。

克鲁塞罗俱乐部创建于1921年,今年是它的百岁之年。历史上,克鲁塞罗是巴西足坛战绩最辉煌的球队之一,曾4夺巴甲冠军,6夺巴西杯冠军,两夺解放者杯冠军。近几年,由于经营不善,克鲁塞罗债台高筑,目前欠债10亿雷亚尔。经济状态不好,也反映在成绩上,所以才有史上第一次降级,降级后连续三年待在乙级。

目前,1欧元兑换6.396雷亚尔,以4亿雷亚尔购买克鲁塞罗90%的股份,罗纳尔多相当于得掏6250万欧元。2018年9月买下巴拉多利德51%的股份,罗纳尔多大约花了3000万欧元。入主巴拉多利德和克鲁塞罗,罗纳尔多差不多得花9250万欧元。

78691368.jpg

2014年年底,罗纳尔多和多位巴西企业家合伙,买下北美足球联盟(NASL)球队劳德代尔堡前锋,罗纳尔多出任俱乐部主席。但由于挣不到钱,经济状况糟糕,劳德尔堡前锋2016年就关门,名称和商标被以5000美元的象征性价格卖给了债主。

因此,克罗塞罗是罗纳尔多买的第三家俱乐部。当年购买劳德代尔堡前锋,罗纳尔多和几位巴西企业家都掏了钱。购买巴拉多利德和克塞塞罗,不知道钱是否都是罗纳尔多一个人掏。如果是他一个人掏,他真的很有钱。

经营劳德代尔堡前锋不成功,在巴拉多利德有成功也有失败。有了之前经营两家俱乐部的经验教训,罗纳尔多应该会更成熟,更有能力,要不然他也不敢花这么高的价钱买下克鲁塞罗。祝愿克鲁塞罗在罗纳尔多这样的前巨星的带领下,恢复昔日的辉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