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双人赛胜负手:赵鑫鑫/唐丹VS郑惟桐/梁妍婷等

羽中12-19 23:57

瞒天过海 图一(实战图)2021“一带一路”全球双人象棋赛小组赛首轮,蒋川、陈幸琳组合先手对赵鑫鑫、唐丹组合,上一手黑车5平1,似乎是一手闲着,却暗藏杀机。

图一.png

    红车八平二捉马,大漏着!黑车终于完成了“瞒天过海”之计。下一步黑马8进7卧槽叫杀,红炮六平三轰掉黑马,这正是红方漏看之处。

    接着黑炮7进8轰相!再弃一子,红相五退三踩黑炮,但紧接着黑车1进3绝杀!


 鬼手神偷 图二(实战图)小组赛第二轮,赵鑫鑫、唐丹组合先手对郑惟桐、梁妍婷组合,红帅五平六出来助攻绝妙!下一招红马四进三抓黑车,黑车5进1吃红炮,红马三进四已成绝杀。

图二.png

    黑方也已看到此手段,遂黑卒3平4挡住红帅,红车六平八捉马!因为红车沉底即绝杀,黑士5退4防守,红车八退三吃马,锁定胜局。

    其实此时红车不吃马赢得更快,还是马四进三踩黑车,黑车5进1吃炮,红马三进四捉车,黑车5平6防红马卧槽,但红八进三,形成车马兵经典杀的局面。★羽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